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南非取消多哥参赛资格 阿德巴约回忆死亡时刻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苏
2010年01月13日09:40

  虽然回到首都洛美,但多哥国家队并未彻底堵死重返非洲杯之路,一度态度强硬的多哥政府也表示,如果组委会更改多哥队的赛程,同时安哥拉政府正式就多哥队遭遇的恐怖袭击致歉,多哥队可以考虑重返非洲杯。多哥政府同时表示,由于多哥将为恐怖袭击中的两名死难者进行三天全国哀悼,所以多哥队重返非洲杯也至少在全国哀悼期之后。

  不过在原定的首场小组赛时间临近后,非足联坚决的做出决定,“由于多哥队未能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出现在赛场,取消多哥队的非洲杯参赛资格。同时不排除非足联进一步对多哥足协进行追加处罚。”这样的处罚意味着,多哥球员重新出现在本届非洲杯赛场的最后一丝可能性彻底破灭。

  一切为了世界杯?

  在非洲足联和非洲杯组委会的“取消多哥参赛资格”的解释中,包含以下几层意思:首先是要保证非洲杯赛程的完整,不能影响到其他参赛队的利益;其次是多哥队遭遇的恐怖袭击虽然让人遗憾,但组委会已经表达了加强安保的承诺;最后多哥队遭遇的袭击,一定程度上和自身的行程安排有一定关系,在组委会的劝阻和斡旋下,球队仍一意孤行选择回国,这是对非洲杯和其他参赛球队的不尊重。

  不过也有媒体针对非足联的戒惩令表示,非足联如此决定,是希望将此事的责任推卸一部分到多哥身上,同时运营费用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安哥拉,也不希望为更改多哥赛程而带来的连锁效应买单。

  当然更重要的是,非足联不希望此事故对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产生更大的负面作用。“如果非足联承认自己辖下的非洲杯组委会需要对事故完全负责,必然对南非世界杯产生巨大的影响。相反,如果淡化非足联在恐怖袭击中的责任,而由恐怖分子和行程安排不妥的多哥队承担这一切,无异于证明非足联的工作并无问题。”

  本报记者 刘苏

  媒体分析,此举是为了减弱对南非世界杯产生的负面影响

  虽然有消息称,多哥队头号球星、曼城前锋阿德巴约在恐怖袭击后飞回英国,但事实上这位一度被视为“逃兵”、“懦夫”的球星,却跟随球队一起乘坐总统专机回到多哥首都洛美。

  在媒体对阿德巴约的最新采访中,这位大牌球星透露,自己和队友在恐怖袭击中认定“自己将肯定死在大巴车上”,而且还鼓足勇气向自己的家人和爱人发去了“临终短信”。有媒体表示阿德巴约曾将受伤的门将奥比拉勒从“鬼门关”救回,当时他将受伤的队友从危险地点拉到了相对安全的座椅底下。

  阿德巴约还强调,自己曾经与科特迪瓦和加纳代表团的团长及队长通话,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并表示“如果多哥退出非洲杯,我们也将退出。”“但之后他们还是选择了继续参赛,毕竟这是马上要举行世界杯的大洲,显然他们被施加了某些压力。”

  本报记者 刘苏

  阿德巴约回忆死亡时刻

  在经历恐怖袭击之后,多哥国家队仍然希望重返非洲杯。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非洲足联却做出决定,取消多哥队的参赛资格。原本以“被同情者”面目出现的多哥国家队,再一次遭到无情抛弃,也令非足联和非洲杯组委会遭遇众多质疑。

  昨日,枪击遇难者的遗体被运送回多哥。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