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动作已经很流畅 参加多哈赛仍待定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13日10:21

  本报记者张玮实习生范 任文娇

  昨天上海终于告别了阴霾,重见阳光。在温暖的莘庄室内田径场,中国男子110米栏国家队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众人之中,最受关注的无疑还是刘翔。

  进入冬训已经有一段时间,刘翔昨天的状态相当不错,站在一旁的教练孙海平忍不住偷偷告诉记者:“今天穿的还不是钉鞋,整套动作已经很流畅了。”

  对于自己的训练状态,刘翔表示“技术上感觉接近以前了,力量比以前更强了”。刘翔新年的首场国际赛事,原先定为今年3月的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但随着冬训的进行,综合各方面的意见,刘翔伤势的完全恢复被放在了首位。“我养伤阶段出现了一些新的对手,不过罗伯斯还是最强的,他曾经跑出过男子60米栏的历史第二好成绩7秒33。”刘翔说,“我个人是很想去和他碰一碰的,检验一下自己到底能跑多快。”不过,刘翔还是留了一个“活口”:“届时还是要看我的伤势恢复情况,还不能说肯定会去参加这场比赛。”

  孙海平也支持刘翔的想法。在他看来,多哈室内世锦赛半决赛和决赛只相隔2小时,是刚伤愈的刘翔面临的最大困难,“现在关键就是他从起跑到攻第一个栏之间的那几步一定要顶得住,因为强度相当大。还是要看训练的情况,如果硬拼会出现问题,我们绝对不会去冒那个险。”

  说起冬训的强度,刘翔承认 “非常累”,但他同时很欣慰这次冬训的气氛很好,“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我感觉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高很多。”最后,刘翔还谈了自己对世博会的展望,因为他刚刚和父亲以及教练孙海平在世博园区的中国展馆前拍了一段宣传片。“真是太壮观了,看了会很激动、很自豪,欢迎全世界的朋友届时到上海来做客。”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