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日本小学生足球令国人自卑 体教结合不只是口号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13日10:27

  一段日本小学生室内足球联赛决赛的视频最近在网上很“火”。

  视频中,对阵双方都是日本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这些孩子个个稚气未脱,但流畅的攻防套路和细腻的个人技术让人大跌眼镜。很多看过视频的网友悲从中来:“日本的小学生都这么牛了,长大以后,我们的国足还有希望吗?”

  令人印象更为深刻的,是那场比赛的环境。那是座一流的体育馆,看台基本坐满。更令人惊讶的是,这场比赛是电视直播的,有两个非常专业的体育解说员,每个小选手的名字、号码、基本资料都不断显示在屏幕上。

  这一切反映的是日本对青少年足球培养的重视。直播一场小学生足球联赛?别说我们的电视台不会去做,有没有这样的联赛,还存在疑问。

  我们喊“体教结合”喊了很多年,其中的关键一步,就是要以普通全日制学校为载体,把这项运动普及开来。在这一点上,如今足球的“体教结合”,甚至比当初的专业体制时代都有所倒退。

  或许现在我们还不能组织全国的小学生足球联赛,电视转播更不用提,但至少,让我们的每所小学都有一支足球队,让“体教结合”在这一个小小的起点起步,这,应该是可以期待的吧?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