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生日刘翔担纲策划 得意师傅许下新年愿望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2010年01月13日10:41

  昨天,田管中心领导特意来到上海莘庄基地,了解国家队跨栏组的训练情况,而基地也随即召开了一堂媒体公开课。刘翔目前的状况不错,他也开始了以往的一些对技术要求特别高的“小动作”训练,“技术派”刘翔正在回归。“像小三步的技术,我们以前在英国谢菲尔德比赛时,美国队员曾经想学这一招,但他们怎么也练不起来。”孙海平得意地说。

  状态不错

  室内世锦赛他想会会罗伯斯

  尽管孙海平表示,刘翔穿钉鞋训练要等到下个星期,但针对极有可能参加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他们已经在有意识地进行6栏训练了。昨天每跨完一组,刘翔都会跑到后勤保障组组长李国雄身边,看看他用小DV拍摄的自己的动作。

  “就是看看每次跑的技术,看看情况如何,自己总结一下。”刘翔解释说。随着伤势进入巩固阶段,他各方面的能力提高都很快,昨天再见刘翔,很多记者的第一反应都是:他怎么又壮了?

  “确实,自己跨栏时的感觉、技术、节奏,比较接近前期,素质、力量比以前更强了。”他笑着补充说,“最主要的是现在人多,气氛好,训练很开心。”

  如此好的状态,也让媒体对他参加多哈世锦赛更多了一些期待。尽管刘翔说“还没有最终确定去不去”,但他也表示自己“很想去跑一跑,去跟罗伯斯较量一下,也不是纯粹为了输赢,主要是看看自己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找个参照嘛。”

  不过,提及即将复出的罗伯斯,刘翔心态调整得很好:“我伤愈之后发现新出来了好多新手,不过我以前也不太关注所谓的‘对手’。至于罗伯斯,他还是很强的,大家都知道他现在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室内赛他以前也跑出过7秒33,那是60米栏史上的第二好成绩,所以他特别厉害。”

  重视责任

  “政协会议开幕,刘翔肯定参加”

  在最终决定去不去多哈之前,刘翔将会在全国室内锦标赛上找找感觉,但由于首战比赛放在3月5日,跟全国政协会议有点冲突,所以中国田协正在考虑更改赛程,以保证刘翔开会、比赛两不误。

  众所周知的是,由于刘翔的知名度,所以其他运动员能够在政协秘书处请假“去比赛”,刘翔不出席,却遭到非议。作为公众人物,刘翔也表示自己一定要尽到自己作为政协代表的责任。“3月3日政协会议开幕,刘翔肯定要参加的,”孙海平说,“按照惯例,首战室内赛是在上海,3月5日举行,如果他去开了会,5日再飞回来比赛,然后再飞到北京开会,接下来10日左右还得去多哈,这样来回赶,既没法认真开会,也没法认真比赛。”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田协正在讨论,考虑将往年的收官战北京站,提前到3月5日,跟上海站调换位置。这一切的努力,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并不是给刘翔特殊化,而是想确保这个领头羊,能够带动整个中国跨栏有更大的进步:“比方说,我们希望2008年奥运会,是不是可以有两个人能进入决赛?并不是说一定要刘翔夺冠,而是说,是不是有更多的人涌现出来?”

  目前,在上海训练的国家跨栏组“五虎将”中,刘翔的训练强度也在带动其他人。“史冬鹏、纪伟他们都正在适应这样的强度,之前大史大腿有点问题,纪伟腰有点问题,尹靖跟着练了几天,反应有点大,只有刘翔一个人能适应这个强度,但现在随着磨合的时间加长,整个国家队现在进入比较系统的轨道了。”孙海平说,跨栏组正在进步。中心主任杜兆才也很满意。

  为孙海平过生日

  刘翔担纲策划很神秘

  今天是孙海平的生日,由于跟刘翔正好是相隔整整半年,所以他们两人的生日,总会变成半年一次的热闹聚会。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说,刘翔正在神神秘秘地策划给他过生日,到现在还瞒着他,要给他惊喜。不过,记者了解到,“惊喜”已经提前,孙海平的生日聚会昨晚就悄悄开始了。

  提起生日话题的时候,刘翔已经先行回去治疗了,孙海平点一根烟,继续被记者“围攻”,而问起他的生日愿望,孙指导一开始说的,又全部是关于刘翔的,“新赛季平平安安”、“能够再有好的成绩”之类的。问及他自己的,他却左思右想也说不上什么。

  “其实我倒不在乎怎么过生日,反正这几年生日都是这么过的:刘翔先参加我的生日聚会,接下来我再参加他的,因为我们都是13日过生日,相差正好半年,所以比较有趣。”孙海平眉开眼笑地说,“反正我们训练几乎天天在一起,所以过生日么,也不说什么礼物了,只要人到心到就行了。”

  这几年的生日,孙海平对其中的两次印象非常深刻。“有一次,哪年我忘了,他跟我说,希望我能活到120岁!把我笑死了!”那是2005年,孙海平刚刚做了小手术,“还有一次是2007年,参加生日聚会的,领导、亲朋,有20人左右,刘翔就为我,给每个人都敬了酒。”

  由于田管中心领导、跨栏组的同行们这两天都在上海,刘翔已经跟大伙儿都串通好了,要给孙海平“热闹热闹”,孙海平又是开心又是紧张:“今年不知道会怎么样,反正我是逃不掉了,他们已经提出了要求——不准开车。”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