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青岛“双星”在非洲杯聚首 海利丰旧将科内上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1月13日10:52

  日前,本报曾报道过上赛季效力于青岛中能队的中场球员阿布·尼基玛正跟随布基纳法索男足征战非洲国家杯的消息。昨日,记者再次翻阅非洲足联提供的各队参赛名单,意外发现曾在2004赛季效力于青岛海利丰队的前锋尤瑟夫·科内也在布基纳法索阵中,昔日的青岛“双星”居然在刚刚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的安哥拉“飞地”卡宾达聚首。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进行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B组首轮比赛中,科内在第81分钟时替补登场,最终帮助布基纳法索队0:0逼平 “魔兽”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而阿布虽然入选大名单,却并未获得出场机会。

  与上赛季打入4球并有5次助攻,为中能立下赫赫战功的阿布相比,科内在效力海利丰期间并未给岛城球迷留下太过深刻的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与海利丰仅仅是一支中甲球队有关。

  2004年下半年,年仅22岁、身高1米84的科内被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俱乐部租借到海利丰,并在主场同中甲“领头羊”武汉黄鹤楼队的比赛中首度披挂上阵。在“处子秀”中,科内虽未取得进球却不辱使命,正是他在短短3分钟内奉献的两次助攻帮助海利丰以2:1逆转战胜不可一世的武汉黄鹤楼,终结对手17轮不败金身的同时将海利丰的联赛连胜纪录延续至4场。凭借如此惊艳的表现,科内在赛后众望所归地获得“当场最佳球员”称号,也被海利丰时任主帅左文清予以盛赞。 2004赛季,中途加盟的科内共为海利丰出场15次,打入4球(包括一粒点球),这样的数据只能称得上差强人意,毕竟本土射手于洋都在那个赛季为海利丰贡献了8粒入球。

  2005赛季,科内转投摩洛哥奥林匹亚萨非队,并在短暂效力意乙莱切队后于2006年加盟挪威超级联赛“十三连冠”卢森博格队。在卢森博格,科内迎来高产期,出场44次打入23球。 2008年,科内加盟罗马尼亚克卢日队,当年12月,在克卢日作客斯坦福桥时,科内曾用头球叩开切赫镇守的切尔西龙门,险些让这家英超豪门止步欧冠小组赛。正是通过这个进球,科内重新回到中国球迷的视野范围内。

  科内在2004年首次入选布基纳法索国家队,至今共为该队出场9次,并有3球进账。 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布基纳法索客战突尼斯一役,替补出场的科内在布基纳法索0:1落后时力挽狂澜,4分钟内梅开二度,帮助本队反败为胜,拿到宝贵的3分。

  值得一提的是,出生在科特迪瓦的科内通过更改国籍才得以代表布基纳法索参加国际比赛,而昨日,布基纳法索的对手恰恰是科特迪瓦。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