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三大帮派“内斗”不息 天津足球恐再成牺牲品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13日10:28
  明 鑫

  从去年的两度罢训,到如今拒绝赴海南集训,泰达内部的矛盾争斗正在升级。而在这近乎“玉石俱焚”的激烈冲突背后,“秋后算账”、“清洗”这样的敏感词汇也若隐若现,“联赛争前四”的目标正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

  耐人寻味的“哈恩名单”

  张烁、白毅和泰达老总李广义的一次冲突,让“清洗”的传闻逐渐传开。在泰达发放新赛季装备的当天,张烁、白毅发现自己不在列,于是怒闯老总办公室,结果被告知,“按照哈恩制定的名单,你们不在其列。为什么没有你?这跟我说不着。”于是引发一番冲突,双方不欢而散。

  在这份五人名单中,除了相对边缘的周森、李煜、卢彦,还有就是去年6月找泰达集团董事长刘惠文告状的9人中的白毅和张烁。而这次罢训的曹阳、韩燕鸣、杨君和谭望嵩也全都在那9人之列。剩下的三人中,蒿俊闵在国足集训,王新欣最终还是随队前往海南,再有就是回广药无望、但早萌去意的吴伟安。

  事件背后的若干细节

  一位中国足坛的名宿早就曾经断言,不团结是天津足球最大的问题。而在泰达俱乐部中,也长期存在着拉帮结派的传统,彼此之间的你争我夺,有时甚至会不惜拿球队的成绩和前途做筹码。这样的内斗使得泰达的训练场上气氛也相当诡异:×副总的球员一拨、×总的球员一拨,还有那些不知道该站哪边的中间球员,许多球员有时连话都不多说。

  在当权者位置巩固后,“清洗”已不可避免:两位副总于根伟和穆建新都被架空;张烁和白毅被列入“清洗”名单;包括孙建军在内的多名梯队教练也在此时被打入“冷宫”,这些都不会是偶然的。值得一提的还有泰达的一位年轻球员,据说被暗示:这份名单上本来没你,我现在给你个机会带你去海南,就看你最后的表现了。于是,这种过于激烈的“清洗”和算账,激怒了另一方。

  天津足球又成牺牲品

  曹阳、韩燕鸣、谭望嵩和杨君关键时刻的“暴动”,让泰达俱乐部高层措手不及、雷霆大怒,随着昨晚泰达做出将重罚的表态,双方撕破脸皮、分裂到底的结局似乎已经无可逆转。不管哪一方笑到最后,唯一确定的是,天津足球只可能是牺牲品———当申花、鲁能、国安都在按部就班备战新赛季的时候,上赛季一无所获的泰达队又一次输在了起跑线上。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