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回顾两场最艰难比赛 争取全胜是下个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3日11:04
郎平率领恒大女排提前三轮晋级A组
郎平率领恒大女排提前三轮晋级A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11轮比赛落幕,积分榜领头羊、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以3-1(25-12、20-25、25-15、25-18)力擒胡进统率的广东台山建龙女排,赢得德比战,并且以30分提前三轮晋级下赛季A组联赛。 >>点击进入郎平博客

  比赛结束后,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更新其博客,第一时间向网友传递自己的感想:

  和广东建龙的比赛一结束,就有几个朋友走上来祝贺我率队成功冲A,我的第一反应竟是:我们成功了吗?真的,比赛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讨论过这场比赛的战略意义,我给队员提的要求很简单,还有三场比赛,一定要珍惜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

  和建龙这场比赛打下来,最让我高兴的是她们做到了,认真对待每一个球,拼到最后一分,其实一支球队的战斗力和魅力就在于此,享受排球带给我们的快乐,这是我们的愿望和追求。

  冲A已经成定局了,但是这并不是结束。赛后我跟队员说,距离成功,我们还有两轮。

  必须承认,“十连胜”带给我们太多的快乐,就像现在坐在从台山开往广州的大客车上,大家有说有笑,真是一辆快乐大巴。隐隐地,我有一点儿不舍,刚刚磨合成熟的球队,却快到了解散的时候……

  回想我们三个月前的组建,其中有不少艰难,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不过还好,一切都算顺利,得益于大家帮助,我们终于在联赛开始前完成了球队组建,没有耽误这一年。

  来的队员都是好队员,一大半都经验丰富,身经百战,但是当时她们年龄普遍偏大,身体状况也不好。比赛马上开始了,大家对我们的球队有那么高的期待,我不可能一点儿不着急,但是我恰恰要做到不心急,耐心带她们恢复,帮她们一点一点调出状态。

  从联赛开始,我们一直被全国球迷的厚爱包围着,走到哪里,都会听到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那确实是动力,我们参加联赛,首要目标当然是比赛的胜利,是冲A,但是和大家一起享受排球带来的快乐,何尝不是动力?

  三个月的历程,特别是到了后半程,随着球队渐入佳境,我们的情绪被快乐主宰,但是我时不时会回想那些艰难的节点:第二轮客场打福建,赛前就预料到是一场恶战,因为我们自己当时配合还比较生疏,场上责任不明确,对手又很有冲击力,果然到了场上,一直打得不顺,我几次叫暂停,都觉得自己说得挺多,但是队员需要的却是时间……第一个主场对广东建龙,我们做到了打一场进一步,但是球队的配合还是不够理想,上来就输掉第一局,我虽不强调胜负,但那可是第一个主场,那么多人关注着呢!扳回第二局,第三局建龙队又给我们制造了许多困难,还好我们顶住了。回想起来那个29比27就像是登顶前最艰难的一段路,跨过那道坎,前面就是一马平川了。

  十连胜了,还有两场比赛。

  赛后我第一次公开表示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争取全胜,我对此很期待,不为别的,我希望这支球队能给我们每一个成员、也给每一个喜爱我们的球迷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距离成功,还有两轮。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郎平不愧是一位伟大的排球教练。
恒大女排本赛季一定能够全胜。
期待郎平与她的球队带给我们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