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队错为“象牙”替身 德罗巴强调团结是力量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1月13日11:11

  本报特约记者 李皓

  多哥国家队1月8日在安哥拉卡宾达飞地遭到“卡宾达解放组织”(FLEC)的袭击,造成球队2死7伤。由于缺席B组的首场赛事,非洲足联官方正式宣布,多哥国家队已退出2010年非洲杯赛事。不过非洲杯依旧在恐怖的阴影之下,因为FLEC说,他们真正的目标是科特迪瓦。

  多哥错为“象牙”替身

  虽然多哥队最终退出了非洲杯,但恐怖活动似乎并没有因此而终止。近日,该组织警告非洲杯参赛球星:“袭击并未结束,这是战争,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根据《世界新闻报》的报道,“卡宾达解放组织”发表了一份针对参加本次非洲杯有名球星们的申明,申明称多哥遇袭事件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有所行动,他们将在任何他们能够到达的地方展开战斗,那些效力于英超联赛的重量级巨星将是他们接下来袭击的主要目标。

  “卡宾达解放组织”总秘书长明加斯还表示,他们其实并不想袭击多哥男足的大巴,多哥人只是做了科特迪瓦(象牙海岸)的“替死鬼”,他们为上一次的行动表示后悔:“我们对多哥并不抱有敌意,我甚至是阿德巴约的球迷,事实上,我们原本想要袭击的目标是科特迪瓦男足。”这份声明显然会让那些正留在安哥拉参加非洲杯的球队感到胆战心惊,尤其是声明中特别提到的科特迪瓦。不过到目前为止,科特迪瓦队还未就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德罗巴强调“团结就是力量”

  两名涉嫌参与了8日枪击多哥国家队大巴事件的疑犯被安哥拉警方拘捕,安哥拉政府正用行动表明他们有能力保证参加非洲杯的球员的安全。“两名疑犯被拘捕,当我们有更进一步的消息时,我们将会向公众公布。”卡宾达地区总代理尼托告诉国家电台,他们已经拘捕了两名疑犯。在遭到枪击后,多哥国家队应总理的要求已经回国,不过非洲杯将继续进行。现效力切尔西队的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承认,多哥队大巴的枪击事件对他的比赛心境造成影响,但他希望决定留在安哥拉参赛的球员团结一致努力修补非洲足球的形象。“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但周五发生的事件令我们感到十分震惊。”德罗巴告诉天空体育网站,“我已经跟阿德巴约交谈过,他们陷入很艰难的处境,我们必须跟他们一起展示出非洲人的团结,不过我们也支持他们作出的决定。看到他们退出非洲最重大的锦标赛我们都感到很悲哀,但这就是生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