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江和平:体育新气侯传播新气象 央视承担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3日11:14

    搜狐体育讯 2010年1月9日,“2010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做了题为“体育新气侯,传播新气象”的主题演讲。

  演讲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回顾2009年的中国体坛和CCTV-5的探索和尝试;二是展望2010年CCTV-5的改革和新气象,阐述体育传媒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中所承担的责任。

  在谈到2009年中国体坛时,江和平说:“这是别样的体育小年。过去的一年中,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冠军、白雪称雄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这些成绩都是中国体育史上的重大突破。”

  在回顾CCTV-5过去一年的工作时,江和平着重提到:“2009年8月,我们自主运营了中国第一个本土职业联赛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开创了体育传媒运营赛事的先河。12月28日,我们正式推出了国家网络电视台,迈出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一步。”

  在展望2010年,体育传播新气侯时。江和平说,新一年将是中央电视台的改革年、发展年,CCTV-5在整体战略的指引下做好“改革年、品牌年、新媒体年、收视年”四大攻坚战。

  首先,在谈到“改革年”时,江和平说:“ 资源是稀缺的、有限的,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稀缺的资源生产出更多有价值的商品就成为了重点所在,结合我们自身来说,赛事、时间的资源都有限,体育赛事一年就这么多,体育频道一天也只有24小时播出,这些都无法更改,我们所能够做的就是如何最大限度利用有限的资源创造尽可能多的价值。从目前国内外形势发展来看,我们下一步要肯定的是制播分离。”他还特意提到: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制作完成的 “青岛啤酒炫舞激情啦啦队”全国选拔赛,在北京的总决赛创造了0.88的收视高峰,是一个经典之作。

  其次,“相信品牌的力量”是江和平提倡的。“深度开掘CCTV-5的品牌价值,强调战略资源组合,坚持以观众为导向,打造一流的体育交流与传播平台”他的思路很明晰。

  第三,说到新媒体,江和平形象地引用了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对“新媒体”的定义:就是所有人对所有人的传播。并引出了“全媒体”的概念。

  最后,江和平强调了收视的重要性。他说:“2010年按时间先后顺序有冬奥会、国际足联世界杯、首届青年奥运会和亚运会。这四项大赛不仅能够吸引观众的关注,创造较高的收视率,也能够有很高的广告收益,因此必须全力以赴地做好相应报道。”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