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陕西中新转会动态

陕西第二位强力内援呼之欲出 曲波:我们正在谈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13日11:31

  继孙继海之后,谁将成为浐灞第二位重量级内援,目前浐灞正与曲波和赵旭日进行接触,两人新赛季身披“西北狼”战袍的可能性极大。昨天中午,本报记者连线曲波,曲波得知是陕西记者先是非常惊讶,随后又变得谨慎起来,“你是西安的记者?我们双方现在还在谈,所以这个时候不方便说什么,等事情彻底定下来后再说吧!谢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转会合同尚未签定

  过去数个赛季,浐灞队一直为前锋乏力而头疼,只能将得分希望押宝在外援身上,曲波速度奇快,是上赛季本土最佳射手,一旦加盟浐灞可以彻底改变“西北狼”无牙的尴尬,因此俱乐部希望引进曲波。主教练朱广沪就肯定地说,“像曲波这样的好队员,我们肯定是希望引进他。”

  据记者了解,此前天津泰达曾经也倾向引进曲波,但该队已经有了毛彪和姜晨,王新欣也能客串前锋,主教练阿里汉认为球队最需要的是一名强力外援中锋,位置上的重复意味着曲波去天津的可能性极小,这也从侧面加快了曲波转会浐灞的进程。

  曲波目前正随国家队在海南集训,浐灞队近期也不会有内援前来试训,用朱广沪的话说,“因为国家队要备战和集训,而且二月份还有东亚四强赛,所以内援也暂时来不了。”很显然,在朱帅眼中,不出意外,曲波未来肯定是浐灞的人。

  陕西球迷对于曲波加盟浐灞非常关注,为了进一步了解转会进展情况,昨天中午记者连线曲波,曲波告诉记者,“现在双方仍在商谈转会合同,还没有签约。等彻底定下来后,我会第一时间告诉给大家。”

  战阿根廷印象最深

  提到曲波,陕西球迷记忆最深刻的应该就是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正是追风少年曲波打破了阿根廷队的球门。尽管在转会问题上非常谨慎,但曲波聊起自己在国青队和国家队的经历时还是侃侃而谈。

  曲波回忆道,“当年世青赛对阵东道主阿根廷,我们打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那场比赛我单刀进球,是我职业生涯当中最重要、也最为漂亮的一个进球。

  其实当时还有个小插曲,就是进球后,我掀起球衣,衬衣上还英文写着‘中国赢家’,可惜英文拼错了。那个WINNER应该有两个N,结果只写了一个,这都得怪曹阳。当时我们俩住一个房间,赛前我就想着写上这么两个词,等进球后向全世界展示。我特地问他写得对不对,他说肯定没错,还帮我写下了这两个单词。”

  战越南要全取三分

  时过境迁,如今的曲波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青涩的追风少年,而是变身为经验丰富的锋线尖刀,同时他也是目前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我现在正和国家队在海南集训,后面还有一场与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尽管已经出线了,但大家还是会力争拿三分,这些天在海南的集训全队也都没有丝毫放松,今天下午4点还安排了训练呢。”曲波说道。

  除了日常训练外,曲波平时爱看书,特别是英语和有关教练方面的书籍。前段时间,国足内部进行国脚作文大赛测试,曲波用了“先有大家,才有小家;先有大我,才有小我”总结了团队精神的含义,并以这十六字箴言当选全队最佳。

  对此曲波笑着说道,“其实多充充电很有好处,也可以为将来做些打算。足球本身就是集体项目,国家队要踢好球,更要讲究团队精神,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样才能打出好的比赛来。”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浐灞热身赛明天开打

  今天中午,浐灞队将在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重新集中。主教练朱广沪告诉记者,“现在热身的具体时间、对手、比赛场地都已经落实了,我们还是会先从弱队打起,让队员一点点去找比赛的感觉。”

  浐灞放假两天后,今天下午3点半又要在梅陇基地开始训练,未来十余天将与东华大学打两场热身赛,和上海申花也有一场。据了解,明天下午2点半,全队将前往东华大学对阵东华大学队,17日再战一场,19日则与上海申花在康桥基地热身。主教练朱广沪表示,“队员前段时间主要是练习体能,体测通过后,就转为技战术训练。我们安排对手考虑是由弱到强,这样可以让队员慢慢适应。”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