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提前冲A成功 对手主帅:冯坤太重要了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13日11:50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本赛季全国女排甲B联赛还剩下3轮,但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已冲A成功。在昨晚进行的第11轮中,“郎家军”客场以3比1力克广东台山建龙女排,以10战(恒大有一轮轮空)全胜、积分榜排名榜首的战绩提前锁定参加下赛季甲A联赛的名额。

  上一轮横扫云南队后,恒大即以27分在积分榜上领跑,领先第2名云南队8分。根据竞赛规则和其后几支球队的积分情况,恒大本轮只要再胜3局便可将下赛季甲A组联赛参赛资格收入囊中。这对于此前10轮比赛取胜27局仅丢掉3局的恒大来说,简直如探囊取物。

  昨晚,台山体育馆球迷爆满,面对名帅胡进执教的广东女排,郎平尽遣主力,杨昊、殷茵、尹萌、周苏红、冯坤和美国外援戴维斯、克里斯塔均首发出场,这也是恒大的最强阵容。首局恒大以25比12轻松取得“开门红”,第2局主队以25比20扳回一局。在郎平“耐心点”的鼓励下,恒大以25比15和25比18连下两城,提前3轮升入甲A。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恒大球员笑着相互击掌庆祝胜利,并向现场3000名观众鞠躬致意,而郎平显得十分冷静。

  胡进赛后表示,恒大本场赢在二传,“冯坤太重要了,那球根本不是别人能传出来的。”本赛季恒大所向披靡归功于从国内、外高薪聘请的“临时工”,下赛季征战甲A,恒大更需要她们助阵。不过,郎平表示尚未与几位主力商谈续约事宜,“目前球员续约的事还没开始运作,我想联赛结束后大家都应该放松一下,过一个愉快的春节。组队的事年后再说吧。”不过两名外援此前已公开表示希望续约,冯坤、杨昊、周苏红等人的态度也很积极。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已表态,恒大集团会继续给予球队充分的资金投入,保证俱乐部的发展。RJ231

  恒大独热 排坛仍冷

  其实,郎平率领恒大女排从全国女排甲B联赛提前冲上甲A,应该不是新闻——凭世界级教练“铁榔头”的执教能力以及恒大集团出钱并依靠郎平的号召力招募到的杨昊、周苏红、冯坤等世界级名将的实力,恒大女排冲不上甲A才是新闻呢。

  曾记否,去年11月28日,郎平带恒大女排进行了甲B联赛的首秀,在保定客场挑战河北女排,那场比赛球场爆满,记者爆棚,本来无人关注的一场甲B联赛,竟然一票难求。以至于有人高喊,中国排球联赛的春天到了!

  但事实证明,除了恒大女排因为郎平带来的热度,整个中国排球联赛,包括甲A和甲B,依然如往年一样冷清。如果不信,可以做个调查问卷:除了知道恒大女排由郎平执教,有多少人知道征战本赛季女排甲A、甲B联赛的各有多少支球队?每支球队的主场在哪?每支球队的主帅是谁?队中又有哪些球员?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郎平执教带来的热度,只属于恒大女排,其他球队仍缺少关注。不过,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用几百万元年薪请来郎平,这绝对是一笔划算的投入,她带来的高关注度和制造的广告效应,岂是恒大花几百万元人民币在媒体上做广告能买得来的?而一个职业排球联赛,竟然要靠某位富豪的心血来潮来制造热点,这着实让人感觉无奈。王涛 RJ08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