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需解阿里扎难题 主场擒狼首在克双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1月13日12:22
火箭森林狼首发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火箭将回到丰田中心迎来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主场迎战西部排名垫底的森林狼。尽管没能在山猫身上结束客场连败给球队未来的比赛蒙上了一丝阴影,但主场11胜4负的火箭应该有足够的信心捍卫主场尊严。另有消息表明,火箭篮板狂人多西有望在下一场比赛中回到球队,多西的回归将进一步增加火箭在主场拿下已经两连败的森林狼的机会。>>视频直播地址  >>图文直播地址

  在客场对山猫的比赛中,火箭上半场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进攻,前两节全队得分就达到60分,进入第三节前领先山猫10分。然而下半场山猫强大的防守完全体现出来,上半场就表现出色的斯蒂芬-杰克逊依旧是火箭防守的噩梦。虽然火箭顽强的抵抗了7分多钟的时间,但第三节最后4分多钟山猫打出13-5的反击高潮让火箭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了3分,仅第三节火箭就被迫出现了6次失误。最后一节火箭的进攻几乎彻底被山猫封杀,全队两次被逼出现24秒进攻违例。

  火箭上下半场的巨大反差和对手的调整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更多的问题出在火箭自己身上。比赛上半场阿里扎就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比赛第一节甚至还在短短17秒内连续砍下了5分。但下半场阿里扎总共只得到了3分,最后两节6次投篮只命中1次。与此同时,布鲁克斯整场低迷完全被对手遏制,最终14次投篮3次命中仅得到11分。两大后场核心的低迷直接导致了火箭下半场的崩溃,但这还不是火箭被逆转的唯一主因。从防守上看,火箭对杰克逊的防守彻头彻尾的失败,被后者拿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3分。

  在第三节末尾阶段山猫掀起反击时,阿帅错误的用兰德里换下海耶斯试图和对手对攻,从而导致火箭防守进一步下降被山猫连续在内线得分。另一方面,阿里扎过于粘球的打法也暴露出了严重问题,但在第四节关键时刻阿帅却再次换上了状态大幅下滑的阿里扎。在场上形势出现变化的情况下,阿帅和火箭球员似乎都没有充分认清形势,从而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导致了被逆转的结果。结合前几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怎样合理的使用阿里扎已经成为了火箭的当务之急。

  本赛季至今,森林狼场均105.7分的失分高居联盟第3位,而场均96.1分的得分却只在全联盟排名倒数第5。虽然整体实力相对偏弱,但森林狼却拥有杰弗森和勒福这对超级内线组合,本赛季两人场均总共得到33.4分21.8个篮板4.8次助攻。对于内线身高不足的火箭来说,同时要应付两大巨人无疑非常困难,而上一场火箭击败森林狼时,赛季场均拿下15.6分12.5个篮板的勒福因伤并未出战。在上一场对掘金的比赛中,勒福砍下20分14个篮板。但森林狼两大巨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弱点,那就是他们的防守能力都不算太强。

  从双方最近的交手纪录看,火箭已经连续8场击败森林狼,其中在主场保持着对森林狼的5连胜。在双方本赛季首次较量中,火箭客场13分优势战胜森林狼。虽然森林狼内线身高占优,但火箭如果能注意对篮下的协防保护,那么森林狼的进攻优势就将难以发挥到最大。进攻端火箭则需要更多的配合,尽可能的拉开对手的防守范围创造配合空间,并要避免盲目的冲击篮下遭到对手阻截。火箭攻防两端的目标实现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好篮板,利用积极的拼抢来对抗森林狼的内线“双塔”。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森林狼首发阵容:艾尔-杰弗森、凯文-勒福、威尔金斯、克雷-布鲁尔、弗莱宁;

  火箭首发阵容:海耶斯、路易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布鲁克斯。(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