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网友建议叶莉生个姚之队 姚明超生恐罚款10亿?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1月13日12:29

  至少在网上,叶莉怀孕的消息已经成为全民话题。

  姓名、身高、性别、国籍……关于姚小明的一切,都成为网友热议猜测的焦点。

  还有网友建议姚明叶莉多生几个孩子,组成“姚之队”,但据媒体报道,姚明叶莉若生第三胎将被罚款,按照上海市的规定,罚金可能逾10亿元。1月11日,在做客搜狐时,姚明对此表示:“没钱就不生了。”

  不过有网友据此为姚明支招:“可以去香港生。”还有网友建议应对姚明叶莉这样的特殊人才放宽政策。

  传闻:姚明超生罚款10亿

  叶莉怀孕的消息传出,网友激动不已。姓名、身高、性别、国籍……关于姚小明的一切,都成为网友热议猜测的焦点。还有网友幻想姚明叶莉多生几个孩子,组成“姚之队”。不过据报道,上海市计生委的工作人员表示:“违法超生将征收社会抚养费,各地标准不一,姚明是上海人,将执行上海的标准。”据上海市相关规定,超生子女的,将按子女出生前一年市统计局公布的全市城市居民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征收。如果超生子女方前一年实际年可支配收入高于这一标准,将按夫妻双方实际年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征收。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2009年姚明的收入为3.6亿元人民币,若以此为准,姚明超生一个孩子将被罚款10余亿元。

  姚明:没钱就不生了

  11日做客搜狐时,姚明被问到了超生将面临巨额罚款的问题,他表示:“没钱就不生了。”“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姚明回答说:“这个没有太大的关系,健康的,快乐的,平平安安的就好。”谈到对孩子未来的期望,姚明的回答还是健康,“期望就是健康的,快乐的,平安的”。

  最早爆出叶莉怀孕的是其好友苗立杰,被问及这是否会影响两人关系时,姚明说:“这个我想是一个无心之过,我其实也非常想告诉别人的,即将做父亲总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我即使始终不告诉别人,这个事也总会传出去的,不要再放在心上。”

  网友:可以去香港生

  针对姚明超生将被罚款的话题,有网友建议叶莉可以在美国生,这样就不用缴罚款。随即又有网友表示:“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姚明的孩子将无法替中国男篮效力。这不亏大了?”又有网友跟帖支招:“其实,叶莉可以去香港生。因为在香港既可以不用缴纳巨额的超生罚款,也可以让宝宝依旧保留中国国籍,长大后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也是非常方便的。”

  还有不少网友呼吁,有关方面应该对姚明叶莉这样的优秀人才放宽政策:“他们可是杰出的篮球人才,适当放宽条件,有什么不可以的。”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