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解读历史重任与发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3日14:02

  本报北京电 (记者罗俊)  由CCTV5与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上周末在北京大学举行,这次论坛以“体育产业,2010新气候”为主题,详细解读了体育产业在当前经济格局下的历史重任和发展前景。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体育‘新气候’,传播‘新气象’”、“体育产业能否成为国家软实力的创新增长点”、“中国体育产业转型的商道”、“武术的全球化版图”等热点话题。

  本次论坛上聚集了国内外产经界的知名人士、体育界、传媒界的知名人物,就当前中国体育产业所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进行交流,深入探讨在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中,体育产业应当如何发展,体育产业如何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大背景中继续稳步前进,如何通过体育产业的兴旺发达提升国家形象等问题。会上还推出了我国第一本全面盘点和分析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的《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08-2010)》。

  2009全球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一方面,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另一方面,也给中国经济的产业结构转型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在全球共议人类所面临的气候问题的大背景下,具有“反经济周期”特点的体育产业在2009年的中国经济气候中扮演了温暖而积极的角色。全民健身的热潮、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也使2010年体育大赛年的中国体育产业呈现出可以预见的新气候。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