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拳击跆拳道伦敦夺冠形势严峻 常建平:虎口夺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文杰
2010年01月13日14:20

  2008年12月28日举行的拳跆中心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动员会上,中心主任常建平在报告中曾告诫近百名与会者,伦敦奥运会上,拳击跆拳道将面临比北京奥运会更严峻的形势和更大的挑战。

  那么,这些挑战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对此,常建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常建平说,由于北京奥运会拳击项目取得了历史性重大突破,夺得2金1银1铜,女子跆拳道连续3届奥运会有金牌入账,我们在享受胜利喜悦的同时,也面临巨大的压力,不仅寻求新突破的难度更大,而且由于出现了规则修改、主场变客场、重点队员技战术大法“由暗到明”等变化,使我们争金夺银的形势也变得更加严峻。

  例如,男子拳击金牌从11枚减少为10枚,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将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此次奥运会的东道主是现代拳击运动的发祥地,欧美传统拳击强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英国、美国及古巴等对金牌更是虎视眈眈,要想重现北京奥运凯歌频频谈何容易。其中,世界拳击强国古巴,北京奥运会与金牌无缘,在古巴国内引起很大震动。来自国际拳联的消息,目前古巴拳击协会正在改组,目的就是要在伦敦奥运会上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世袭领地 ”。

  另外,2016年奥运会东道主巴西队也决不能小视,他们在个别级别上拥有很强的实力,不排除爆冷门的可能性。

  中国女子拳击虽然是世界强队之一,但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只有51公斤、60公斤和75公斤3个级别36个参赛名额。其中爱尔兰60公斤级两届世界冠军和去年国际拳联最佳女运动员泰勒是公认的实力超群的“巾帼拳师”,此次又有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金牌基本上非她莫属。因此,包括中国、俄罗斯、朝鲜、印度、土耳其、加拿大、瑞典、罗马尼亚、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等有实力冲金的国家只能在51公斤和75公斤两列“窄轨列车”上,必然形成“群狼夺食”的惨烈局面。

  特别是2012年女子拳击世锦赛是唯一一次奥运会资格赛,稍有闪失,我们甚至不能拿到全部3个参赛资格,那样形势将更加严峻。

  跆拳道也同样,欧洲普遍水平很高,世锦赛屡屡摘金夺银,可见实力不俗。但有趣的是,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首次列为比赛项目的3届中,欧洲男女选手寸金未得,因此他们一直憋着一口气,而伦敦奥运会将是他们雪耻的一个最好机会。特别是英国,势必借东道主优势挽回颜面。因此,中国男女跆拳道队都面临严峻考验,形象一点说,我们是“虎口夺金”。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