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山猫船长给火箭启发 美专家催促休城快交易麦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1月13日14: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客场以94-102不敌夏洛特山猫队。赛后《休斯顿纪事报》著名专家乔纳森-费根在博客中做出了点评——

  布鲁克斯坐在客队更衣室里面发呆了15分钟,球衣没换,球鞋也没脱,似乎还想上场比赛,但是比赛已经结束。布鲁克斯只能回去看看比赛,看看火箭队的进攻到底是怎么了。如果山猫队不防守,火箭队得分没有问题,但是山猫队开始防守的时候,火箭队就开始站桩进攻,没有了运动,单打独斗代替了团队进攻。像今天这样打球,火箭队不可能赢球,这是最明显不过的事情。只要按照必须的方式去打球,他们才能打出好的比赛,他们根本没有讨价还价和犯错的余地。

  火箭队需要布鲁克斯和兰德里保持尖锐,巴蒂尔不算是一个得分手,阿里扎似乎也没有这方面的本性。当他们的得分手投篮不中的时候,火箭队很难克服。火箭队的进攻在于运动,在于能量,在于肉搏,他们需要做出精彩的防守,来激活进攻。布鲁克斯和兰德里有时可以去单打独斗,但是在“后麦迪时代”,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火箭队不是一支靠个人的球队。有时,火箭队的个人表演会成功,就像今天杰克逊砍下职业生涯新高43分那样,但那不是火箭队的特色。

  对手看到火箭队的这个弱点,他们逼迫火箭队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原本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都有能力找到空位的队友,但是当火箭队挣扎的时候,布鲁克斯和洛瑞都只能去选择高难度的上篮得分。如果火箭队失去了团队运动,他们就会非常容易防守。火箭队打得强悍,他们赢得了尊重,但是他们没有赢得足够的比赛。这个月的下一步,火箭队有很多的训练时间,他们这个月只有一个客场比赛了。他们需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个下半场的比赛,进行一些检修。

  杰克逊船长杰克逊个人攻下43分,创下生涯新高,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山猫交易到他之前,没有谁比一支球队(火箭)更需要一个核心进攻球员,不仅是因为他的技术,还因为他的态度,是不是对这支球队很熟悉?现在,所有的人都在好奇到底哪支球队会拿走麦迪的到期合同,还有谁会填补麦迪以前的角色。现在卷入到关于麦迪交易中的球员有卡隆-巴特勒、伊戈达拉、凯文-马丁、克里斯-波什等等,不过现在还没有交易,火箭队考虑一切的可能。

  现在还不能预料到什么,但是一个月之后,这个情况会发生一些改变。那些想清除一些球员的球队,会继续提高筹码的价值,或许火箭队会成为下一个山猫队,得到下一个杰克逊。不管什么交易发生,都只有一个。与他们能得到什么相比,火箭应该更确信他们自己想要什么和需要什么。现在如果火箭队不能确定,山猫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