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实力+团结成就恒大升A 超三成网友认为功在郎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1月13日14: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郎平率队在广东德比中3-1力克胡进挂帅的建龙女排,这场比赛对郎家军来说有三大意义,首先是在德比中证明了谁是广东第一女排强队,其次是球队将开赛以来的连胜纪录扩大到十场,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恒大凭借此胜提前三轮升入甲A。

  球队实力超强是恒大升A的关键

搜狐调查截屏 超三成网友认为:恒大成功 功在郎平
搜狐调查截屏 超三成网友认为:恒大成功 功在郎平

  一支球队的成功,天时地利固然重要,实力和人和更是缺一不可,在这些方面,恒大都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实力上、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周苏红、冯坤、杨昊在这支球队中依然是中流砥柱。搜狐举行的的恒大成功升A原因的调查中,截至今天下午14点,有超过4000名搜狐网友参与了调查,这其中有2126名网友认为“队员有实力,想不成功都难。”占参与投票总人数的51.25%,超过半数网友的票选也是对恒大队员的实力和这个赛季的状态的最好肯定。

  昨晚建龙输球后,对方教练认为建龙其实是输给了冯坤,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冯坤在队伍中的价值。周苏红在国家队时就以一传稳定著称,在甲B联赛中,她在后排和美国自由人组成恒大的反击第一阵地,也许在光鲜的数据统计上周苏红没有杨昊、殷茵那么抢眼,但她绝对是恒大最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

  郎平“核心”作用不可或缺

  当然队员实力是一方面,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怎么把队员的实力捏合到一起就考验教练员的本事了,队员各个实力强劲是好事,但也很可能出现各自为战,相互不服的状况,尤其是恒大这种挖过来的球员都是原来各队的核心,让这些核心球员放下“以我为中心”的态度从普通球员做起,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方面,郎平用她的经验和资历把这一块梳理的井井有条,不论是前中国队长还是美国队主力副攻,郎平把她们紧紧地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在恒大女排,核心只有一个,那就是郎平。

  超三成网友认为:恒大成功 功在郎平

  具体到工作细节方面,郎平也颇费了一番心思。诚然冯坤们实力经验兼具,但不得不看到他们年龄上却是偏大,在整个甲B甚至包括甲A,恒大主力队员的年龄都几乎是最大的,而老队员最让人担心的就是伤病问题,既要控制好队员的身体状况又要保证训练的数量和质量,郎平在这方面拿捏的可谓恰到好处,所以才有了妈妈级球员殷茵比小队员打得还出彩的表现。在搜狐的网友调查中,认为“郎平指导有方”是恒大升A关键的比例达到了1293票,占整个投票总数的31.37%。可见郎平在恒大升A路上的巨大作用。

  当然队员实力强、主帅调教有方又有凝聚力是一支球队成功必不可少的主观条件,恒大俱乐部也为队员提供了充足的后方保障,这也让队员们在场上没有后顾之忧,天时地利人和全部聚齐,恒大能以全胜战绩提前三轮升A成功也就不足为奇了。(搜狐体育 思航雨)

  欢迎参与调查,你认为恒大冲A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survey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