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联盟制定最新薪金方案 硬工资帽将取消所有特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13日15:33

  据NBA两位球队总经理透露,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将要在2011年夏天,新一轮的劳资谈判开始之前,努力使各支球队接受联盟最新制定的关于薪金空间的新方案——“硬工资帽”条款(hard salary cap)。

  在从1984年实行工资帽制度起,NBA就采取了一种“软工资帽”(soft cap)的方案,即在工资帽之下允许有“特例”的发生,既可以续约本队球员又可以吸引他队的球员。软工资帽中包括伯德条款、中产特例,双年特例等等条款。

  硬工资帽的制定意味着将取消之前所有的特例,所有球队将设定一个特定的数目的工资帽,谁也无法也不允许超过这个数目。目前美国美式足球大联盟NFL采用的就是这样的硬工资帽。联盟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在各支强队都在进行财力比拼、军备竞赛的当下帮助各支球队节省薪金。联盟一位总经理表示,硬工资帽将会逐步实现。“我不清楚最终会是什么结果,但是球员们应该清楚球队目前都损失了很多钱。”这位经理说。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