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唐正东赛前哼小曲 赛中核心对决完胜八一王治郅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13日15:46

  江苏队领先的最大分差一度接近40分,最终江苏队5人得分上双,以109比75在主场战胜八一队,取得三连胜。在与八一队核心大郅的对决中,大唐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和12个篮板,不管是比赛还是数据,都完胜大郅。

  赛前哼小调

  上一场回勇得到19分和11个篮板的大唐帮助江苏队终结了上海队的六连胜,自己也找回了自信,尽管面对江苏队的克星八一队,赛前的热身训练中,大唐却显得很轻松,甚至跟着现场的音乐唱着“就像老鼠爱大米”。

  不过比赛中,江苏队主帅杰森并没有让大唐首发上场,而是用外援杰米尔担任首发中锋。直到第一节比赛进行到7分18秒的时候,才让大唐替换下刘亚晖。上场之后,大唐尽管没有获得进攻的机会,但是对篮板的保护做得非常好。

  随着大唐的上场,大唐与大郅的对决也成为球场上的看点。不过两个人虽然相互严防对手,但是并没有出现对攻的场面。直到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钟的时候,大郅从外线强突进内线,两人才擦出一点火花。不过大郅在上篮之际,球却从手上脱落,飞向界外。这一次对决之后1分多钟,大郅就下场休息了,两人的对决也暂告一段落。

  完胜八一内线

  第一节结束前49秒,大唐在内线无人防守,接易立的传球之后,轻松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的前两分。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八一队突破进内线遭到大唐的封盖,最终24秒违例。回过头来,大唐面对八一队内线的小将许钟豪,大唐进攻非常果断,连续两次在内线强打许钟豪,得到4分,两队的比分也很快拉开了,第二节开场不到3分钟,江苏队将比分拉开到37比21,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而大郅也终于坐不住了。

  大郅在第二节开始不到3分钟的时再次披挂上阵,但是大郅上场之后,八一队却连续失误,让易立连续快攻得到4分。分差也很快拉大到20分,看到如此悬殊的分差,大唐也越打越放松,甚至投起了三分球,不过球却偏筐而出。转过身之后,大郅并没有不高兴,而是笑着退回防守。

  八一队小将不行,大郅上场也并没有很好地限制大唐的发挥。第二节打到6分02秒的时候,大唐强打大郅一个,虽然球没有进,不过大唐仍然抢下篮板,把球补进篮筐,此时,大唐已经有10分进账,而大郅此时仍然得到6分。

  在大郅休息的时候,防守大唐的八一队许钟豪在经验上明显吃亏,不仅进攻不利,防守上也多次被大唐造犯规,第四节比赛进行不到2分钟,大唐内线强攻的时候,送给许钟豪个人第6次犯规。带着4分和7个篮板,在现场球迷的嘘声中,许钟豪低着头黯然离场

  终场前5分52秒,大唐被换下场。在走下场的时候,现场球迷对着大唐高喊:“唐正东,好样的!”而大郅在第三节比赛还没有结束时就已经下场休息了。

  全场大唐上场28分钟,18次出手命中10次,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和12个篮板,同时还送出3次盖帽,而大郅上场不到27分钟,仅得到14分和5个篮板。“王治郅前两场比赛打得非常辛苦,我们本场比赛也做好了让他调整的准备。联赛很长,后面还有很多艰苦的比赛,应该说本场比赛我们是按照计划,让大郅正常的调整。”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说,“大郅在场上还是尽了自己最大努力的。”而江苏队主帅杰森送给大唐的评价则非常直接:“大唐打得非常好。”杰森觉得一个“非常好”似乎不够形容,又补了一个“非常好”。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