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替补已是人见人灭 若想卫冕板凳急需大换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13日15:46

  湖人一直号称拥有全联盟最豪华的阵容,但是随着常规赛的进行,湖人队阵容配置方面的问题却一点一点暴露出来。由于保罗·加索尔和沃顿都因伤无法上场,之前球队的板凳核心奥多姆被急调到首发阵容,湖人替补群龙无首,“人见人灭”。

  1000万<305万

  之前对阵快艇,除了香农·布朗外的4名替补只得到8分;对阵火箭,全部替补只有14分进账,还不及火箭队兰德里一人;对阵国王,5名替补得到11分,距离对手替补的28分相距甚远。

  1月9日,湖人输给开拓者的比赛,又是替补的堕落导致了湖人的败局。双方核心科比和罗伊各得32分,湖人其他首发球员的发挥也都可圈可点。但是开拓者方面替补发挥极为出色,第六人贝勒斯一人独得21分,其中12罚10中,他一人的罚球次数就超过了湖人整支球队。反观湖人5名替补球员只得到10分,而且还是建立在16次出手的前提下。

  湖人五位替补的总薪金超过了1000万美元,而开拓者三位板凳的年薪加起来只有305万,可他们在球场上的贡献却与薪金成反比,5名替补不敌对手3名替补,这的确有些说不过去。

  替补问题急需解决

  奥多姆出任首发之后,香农·布朗一直担任球队的第六人,他拥有出色的身体天赋和积极的态度,但是正是因为前两点,也经常导致布朗会过于自信地去赌博式的抢断和封盖。赌博式防守如果失败就会造成本方出现防守漏洞或者个人犯规。对阵开拓者的比赛,布朗个人有5次犯规,其中有4次是因为不冷静的防守得到的。

  目前湖人的第二和第三替补也都是后卫。法玛尔和武贾西奇经常会在外线近乎偏执的滥投。替补内线姆朋扎拥有出色的防守能力,但是经常头脑发热,对阵开拓者他只上场6分钟就贡献了4次犯规,“效率”可见一斑。

  本赛季湖人替补的效率排在联盟倒数第三位,对于“禅师”和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来讲,替补问题迫在眉睫,就算加索尔和沃顿复出,湖人的板凳也不见得会有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