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CBA最强外援究竟强在哪 艾米特:我将打败帕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13日15:52

  CBA开赛至今,表现最抢眼的外援是谁,斯威夫特?莫里斯·泰勒?实力不能单就名气而论。初登CBA舞台的两场比赛都是50+、三场比赛合砍151分、至今盘踞得分榜榜首,如此成就的拥有者有一个你从前不曾听过的名字——安德鲁·艾米特,来自山东队。

  我一点不怕奈特

  《篮球报》:听说你曾经在得州科技大学读书,那么你是NCAA传奇教头鲍勃·奈特的门生了?说说那个老头子吧,我们知道他很知名。

  艾米特:啊……他是美国大学史上最牛的教练,我只是非常荣幸才能够向他学习。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篮球上的,还是生活上的。

  《篮球报》:据我所知,他可是个老顽固、暴躁狂,随随便便就能大发脾气,你是怎么与他相处的?

  艾米特:他是挺厉害的,但是我只是从他那里接收信息,他想要传达给我们的信息。虽然他的表达方式有的时候让人难以接受,但是他传达给我们的,都是让我们很受用的知识。

  《篮球报》:你害怕他吗?

  艾米特:我认为,很多我的大学队友都很害怕他。

  《篮球报》:那么你不怕他?

  艾米特:是的,我一点儿都不害怕他。

  《篮球报》:你认为自己篮球技艺中的哪一部分,是从奈特教练那里学到的,并且让你感觉受用终生?

  艾米特:很难讲……太多了……

  《篮球报》:最重要的那一项,是得分技巧吗?

  艾米特:他告诉我在控制球的时候应该怎样去做,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篮球报》:你是得州科技大学的历史得分王,那么你认为自己是奈特教练最好的弟子吗?

  艾米特:哦,得了吧,伙计!我可不那么想。我只是记得大学的生活充满乐趣,那是我第一次登上如此高水平的竞技舞台,那时候我只是尽我所能去学习我所能学的技艺,尽力去扮演我所能成为的最好的那个角色。

  斯威夫特非常非常安静

  《篮球报》:听说你大学的时候,2004年曾经参加过扣篮大赛,你还记得吗?那个时候你跃过6个小孩子,扣了一个篮。

  艾米特:是的,那个扣篮很有乐趣。当时我叫来了很多小孩,叫他们安静地呆在那里不要吵。那个时候,我每天都练习,比赛的时候,我觉得我能做到,我就去做了。

  《篮球报》:你知道吗,在CBA的全明星周末也有扣篮大赛,你准备在全明星赛上再次展示你的身手吗?

  艾米特: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去试试的。

  《篮球报》:我知道斯威夫特也是一个灌篮高手,你们在训练之余比试过吗?

  艾米特:那不是什么比试,也不是什么竞赛,我们只是在训练的时候、热身的时候玩玩,作为相互之间的一种鼓励,我们都很乐在其中。

  《篮球报》:最后谁赢了,你还是斯威夫特?

  艾米特在:斯威夫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扣将,我只是想像他一样,像他那样去扣篮。

  《篮球报》:好吧,谈谈斯威夫特,我看到他是一个不怎么爱说话的人。

  艾米特:那叫安静。他非常非常安静,但是他非常用功也很有天分,我很高兴他能成为我的队友,他让我更加优秀。

  我长得像威尔·史密斯

  《篮球报》:你有很多在海外打球的经历,在法国、立陶宛,我说全了吗?

  艾米特:啊……我还在比利时打过球。

  《篮球报》:这些经验是不是可以帮到你,在CBA中调整自己,去适应球队?

  艾米特:是的,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学些新的东西,而在这里,每场比赛我都在重新调整自己。

  《篮球报》:在中国,你每场比赛都能得到40、50分,这就是你的全部吗,我的意思是说,你会不会继续为我们展现你其他方面的才能?

  艾米特:当然,我会展现其他方面的才能,因为我的球队要求我去展现得更加全面,所以我要表现得更多,做所有的事情。

  《篮球报》:是哪方面的天分让你拿到了那么多分,我是指你在篮下的嗅觉、你对于得分的渴望,或者是你出色的手感?

  艾米特:那些都不是,原因是我很努力。每次训练我都很勤奋,训练后我还要额外加练,所以那些分数是对我努力的回报。

  《篮球报》:我看到你身上有许多文身,哪个文身对于你来说是最重要的?

  艾米特:每个文身都从一个不同的角度去诠释了我,对于我来说,每个文身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篮球报》:有没有觉得自己很像好莱坞大明星威尔·史密斯?

  艾米特:每个人都这么说。我走到的每个地方,在街上,很多人都会说我长得像威尔·史密斯。

  图科就像我大哥

  《篮球报》:你是图科教练介绍来的,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艾米特:我们是在达拉斯相遇的,之后就成了好朋友,他就像我的大哥哥一样。他教给我很多东西,而我只有聆听的份儿。

  《篮球报》:图科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很长时间了,他的经验是不是帮到你很多,打球上的、生活上的,我甚至看到你们两个人戴着同一款中国产的耳机。

  艾米特:是的,我们总是在一起,在中国的时候在一起,在美国的时候也是,我说过,他就像我的大哥哥一样,很照顾我。

  《篮球报》:除了图科和斯威夫特以外,你还认识其他在中国打球的美国人吗?

  艾米特:我认识斯玛什·帕克,还认识大卫·哈里森(广东队要和山东队打比赛,图科刚刚帮他引荐了这两个人),很多人,那些在NBA打球的所有球员。

  《篮球报》:帕克在这里很红,你有信心打败他吗?

  艾米特:我有信心。我根本不在乎和谁对抗,我可以和任何人对位,我总是信心十足。

  《篮球报》:让我们疯狂地去想象一下,如果你可以选择任何一支NBA球队效力,你会选择哪一支?

  艾米特:啊,我不知道。

  《篮球报》:会是一支得州的球队吗?休斯敦、圣安东尼奥……

  艾米特:(问身边的图科)你觉得呢?

  图科:达拉斯,那个地方不错。

  艾米特:达拉斯,也许。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