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时代”渐行渐远 去掉遮羞布中国男篮该如何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1月13日16:15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10年,我们已经习惯姚明领军中国男篮参加世界大赛,而随着姚明本人的一句“今年世锦赛我是赶不上了”,这种看中国男篮看姚明的习惯一下被惊得鼓起了腮帮——改变一种习惯很难,但姚明时代终究会有结束的一天。

  错过土耳其世锦赛将是10年来第一次无缘世界大赛,这或许仅仅是一个开始,当被问及他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姚明的答案也是未知,这既是淡出国家队的一种暗示,也是中国男篮姚明时代渐行渐远的佐证。2008年初,姚明虽然有伤在身,但他坚定地认为即使拄着拐杖也要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而如今步入30岁的姚明与当初不可同日而语,对于职业和生活的态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就此淡出国家队是最好的选择,或许从此再也看不到他代表中国队征战。

  姚明淡出了,正在大洋彼岸征战NBA且状态如日中天的易建联能撑起新的中国男篮么?难!

  姚明手扛中国男篮大旗的10年,被认为是光荣与传奇的10年,虽然姚明居功至伟,但帮手前有胡卫东、巩晓彬等黄金一代,中有王治郅,后有易建联等辅佐。如果姚明淡出,易建联身边有谁呢?大郅渐老,孙悦在锋卫间摇摆不定,朱芳雨杜锋难堪大用,加上阿联自身并不那么硬朗,数来数出,还是缺一个强力中锋,这种占有战略性高点的内线对世界强队的意义更为深远。

  姚明的高度掩饰了中国男篮太多的短处,当这块遮羞布被去掉之后,有去年天津亚锦赛惨败的借鉴,今年的世锦赛最大的可能是将惨淡收场,但又不得不去面对。 (记者 饶扬灿)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