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泰达四大将煽动罢训 双轨体制帮派林立恐是根源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大伟
2010年01月13日15:10
  在挂牌球员欲打老总、于根伟被架空、主力恐遭清洗等一系列负面消息后,天津泰达前天第三次发生了球员罢训事件。据悉,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两家同样内部矛盾重重的俱乐部,近期正在探讨一笔涉及双方共9名国脚的大交换。

  四大金刚煽动罢训

  起因


  据了解,天津泰达球员罢训苗头早已出现。此前泰达队始终屯兵团泊洼基地进行体能训练,这期间球队内部伤病比往年同期有激增趋势,除个别老伤号外,几乎每天都有队员以感冒、头疼、拉伤等名义请假,缺席最严重的日子,一天能有六七名球员告假。

  即便在训练中,队员们也是分成了两大阵营,彼此之间几乎见不到任何交流,剩下几个年轻球员只能不尴不尬地“自成一派”,这种不正常现象终于在泰达队出发前往海南的当天引起了大爆发。按计划,前天天津队一行将在民园体育场集合,搭乘早上的航班前往海南,然而曹阳、杨君、谭望嵩、韩燕鸣在规定时间里,不仅没有登上球队开往机场的大巴,而且曹阳还带头向车内某球员怒吼:“你还算个天津人吗?”一时间,四大金刚领衔天津足球造反事件,轰动中国足坛。不过昨天,当事球员又表示他们并没有在现场煽动其他球友离队,他们只是想通过此举留下来,与泰达俱乐部就一些问题进行协商。

  泰达要枪打出头鸟

  处罚



  泰达队内部矛盾由来已久,上赛季为平息罢训,泰达集团董事长刘惠文曾接见了球队中的9名球员,听取球员对俱乐部管理层的意见。不过,事后球员的诉求并没得到支持,反而作为集团骨干的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在俱乐部内的位置更加稳固。

  新赛季开始前,白毅和张烁成了球队挂牌的对象,他们因参加过面见刘惠文的上访活动,因此引起了球员们的普遍猜疑。对于目前的形势,一位球队内部人士称,球员们现在明白,李广益要对那些曾参与过罢训的球员分化瓦解,实施各个击破,这是第三次罢训事件的内在原因。

  如此大规模的造反无疑给泰达俱乐部造成了震动,知情人透露,泰达俱乐部这次恐怕要下狠手了。泰达总经理李广益接受采访时气愤地说:“泰达俱乐部将严厉处罚他们,不排除清除出队的可能。”

  双轨体制帮派林立

  根源


  这次罢训事件反映出来的矛盾究竟在哪儿?表面看是纠结在薪金和队内事务等问题上,但从更深层次分析,它是天津泰达俱乐部独特体制的必然结果。从泰达集团接手球队后,代表天津足球传统势力的市体育局与市足协退居幕后,成了球队的隐形管理者,形成一支球队双轨并行,多头管控,时间一长自然矛盾重重。

  而一位中国足坛的名宿早就断言,不团结是天津足球最大的问题。从金志扬到戚务生,从马特拉齐到雅拉宾斯基,众多教练信心满满而来,愤愤不平甚至灰头土脸离开。

  据悉,这次导演泰达队罢训的主要人物是队内的某位官员。由于这位官员曾有过辉煌的球员生涯,加上他在天津足球圈的特殊地位,因此在队中一言九鼎。一些圈内人士深信,如果没有该官员及其背后势力的撑腰,球员们绝不敢以如此极端决绝的方式,一而再,再而三向拥有国企背景的泰达集团发起挑战。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沪津酝酿国脚打包转会

  集体打包 缓解矛盾


  受内部各种矛盾困扰的天津与上海两家俱乐部,目前正酝酿着将两队中的国脚集体打包互换事宜。

  1月11日晚,双方俱乐部高层就两队中国脚采取集体打包方式进行互换一事进行了商谈。泰达打包计划中的人选是曹阳、韩燕鸣、谭望嵩、杨君,申花提出的人选是孙吉、孙祥、毛剑卿、杜威、郜林。在交换人数上,申花不仅比泰达多一人,而且球员个人能力也较强。据悉,双方接下来还将就一些细节问题进一步沟通。

  如果沪津国脚打包互换计划成功的话,新环境不仅对球员个人,对两家俱乐部缓解内部矛盾,加强管理和备战也是利大于弊。J190

  今天上午,广药大将徐亮准备再到国安试训,拉开了他加盟国安队的序幕。

  按计划,今晚徐亮将飞抵昆明,这也是他第二次到国安队试训。2005年底,徐亮曾到香河国安训练基地,参加国安队的试训。然而,后来辽足内部出现分歧,又将徐亮召回了辽足。今年广药俱乐部因赌球事件而面临降级处罚,因此广药同意了徐亮加盟国安的选择。徐亮以任意球闻名足坛,在正式比赛中,他曾打进过48个直接任意球。作为一名边后卫,他的技术与脚法相当出众。徐亮表示:“我一直渴望加盟像国安这样的大俱乐部,上次没来成就觉得挺对不起国安,希望这次能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