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第七届冬奥会:苏联首次参加 赛勒横扫滑雪项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3日17:30
会徽
会徽

奖牌
奖牌

火炬
火炬

    搜狐体育讯 第七届:1956年科蒂纳丹佩佐冬奥会

  概况:

  开幕时间:1956年1月26日

  闭幕时间:1956年2月5日

  举办地:意大利科蒂纳丹佩佐

  运动员:820名运动员(女子132人/男子688人)

  项目数量:4大项24小项

  1956年意大利科蒂纳丹佩佐冬季奥运会因为苏联的加入而具有特殊的意义,在他们第一次参加的冬季奥运会中,他们就超越所有对手,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一。在四项速度滑冰项目中,他们夺取三金。科尔钦(Pavel Kolchin)成为第一位夺得越野滑雪金牌的非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运动员,赛勒(Anton Sailer)夺得全部三枚高山滑雪比赛的金牌,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横扫高山滑雪三个项目的运动员,贝尔托(Madeleine Berthod)以4.7秒的巨大优势夺取了高山速降比赛的金牌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美国队也在这届奥运会的花样滑冰项目中崭露头角,奥尔布莱特(Tenley Albright)赢得女子项目金牌,在詹金斯(Hayes Alan Jenkins)的带领下,美国运动员也包揽了男子花样滑冰的全部奖牌。科蒂纳丹佩佐冬季奥运会也是第一次有电视转播的奥运会,这也是花样滑冰比赛最后一次在室外举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