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第十届冬奥会:红玫瑰洒落赛场 首次出现吉祥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3日18:41

  基本情况

  应邀参赛的有37个国家和地区,1158名运动员,其中女子211人,男子947人。参赛人数等于法国1924年第一次主办时的两倍多。首次参加的国家有摩洛哥。两个德国自1956年组成德国联队参加了1956至1964年三届冬季奥运会,从本届始均独立组队参赛。

  本届比赛项目只增了1个单项——冬季两项的4×7.5公里接力。项目总数增加为6大项35个单项。

  开幕式

  大会于1968年2月6日至18日举行。开幕式非常隆重热烈,约有7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出席。主办当局别出心裁,将3万朵色泽艳丽的鲜红玫瑰从直升飞机上撒落在笼罩着节日气氛的运动场。天空满是徐徐飘落的鲜花,四周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阵阵清香。鲜花的花瓣散落在洁白的雪地上,显得鲜艳夺目。观众既象置身于繁华喧闹的城市,又似在幽静的田园休憩,别有一番情趣。玫瑰在格勒诺布尔有着特别的含义。该城的城徽即是以3朵红玫瑰作为标志的,它们象征着这里的工业、文化教育、旅游和冬季运动三大特色。格勒诺布尔也正是以此著称,它既是工业城、大学城,又是旅游和冬季运动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