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靠郎平人脉崛起 “黄金一代”面临困境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13日18:55

  在恒大女排短短半年的发展史上,郎平的人脉一直起着关键作用。当初,正是她发动感情攻势加高薪保障,才能在国内各俱乐部成功挖来冯坤等昔日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球员。

  但在冲上甲A之后,进入女排甲A联赛的恒大女排未必能够留住“黄金一代”。一方面,“黄金一代”球员多数来自甲A劲旅,在利益冲突下,下赛季她们母队很难放人;另一方面,以冯坤、杨昊和周苏红为代表的老将年龄都已在30岁上下,以这样的高龄很难适应甲A的比赛强度。恒大女排如何在甲A立足成了头号难题。

  “现在我们还没有谈到续约,这会放在春节之后考虑。不过,像冯坤、周苏红她们,如果真的因为个人之外的原因放弃排球那太可惜了。我相信缘分,如果真的缘分到了,我希望下赛季大家还会看到她们的身影,但只能顺其自然。”郎平说。正因为如此,在2月2日与美国队一役很可能是“黄金一代”的告别之战。

  纵观足球和篮球运动,凡是成功的职业俱乐部,都有自己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正是意识到了后备培养的问题,郎平从成立俱乐部之初,利用她的能量在全国招来了一批年轻小将构建梯队,但球员的成长需要时间。“未来肯定是在年轻一代的身上,没有青训体制的俱乐部是不可能生存的,这也是恒大女排的最大弱点。”一位圈内人士一语中的。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