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距离球王宝座再进一步 怒批亨利显示责任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1月13日18:58

    搜狐体育讯 谁是诺坎普的老大?从资历来看这个人是普约尔,梅西虽然是无可辩驳的最佳球员,但在人们眼中却还算不上是带头大哥,原因很简单,他太年轻了,而且阿根廷人的性格也不适合担任起领袖角色。但其实这是一个假象,球技不断进步的同时,梅西的性格也在发生着变化,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在小罗羽翼下成长的孩子,而是一位真正的男人。在上轮巴萨客场5比0大胜特内里费的比赛中,梅西就让人有些意外的展现了自己的霸气,起到了领袖的作用。

  事情发生在上半场,当时巴萨发动进攻,梅西控制皮球,亨利已经在前方寻找到了对方后卫线的空档,但梅西却没有及时传球。法国人于是十分的不满地将右手挥过头顶,发泄自己对梅西的不满。这一幕并没有引起球迷的特别注意,因为挥手表示不满几乎已经成为了亨利的标志性动作,每当队友没有及时将皮球交给他,或是抢去了他的机会又未能将皮球打进,法国前锋都会习惯性的挥挥手。但梅西却出人意料地找到了亨利,态度严肃地告诉他不应该这么做,公开抱怨队友不仅会影响队友的情绪,也会让对手看笑话,如果比赛出现不好的结果,这一幕还会被别有用心的媒体可以放大,给球队制造麻烦。

  梅西今年23岁,亨利今年33岁,理论上应该出现的画面是亨利训话,梅西老老实实地听着,但在球场上却发生了完全相反的事情。梅西态度严肃地指出了亨利的问题,丝毫没有给对方留颜面,亨利也没有倚老卖老,而是虚心接受了梅西的批评,两者之间的关系也没有发生什么问题,在随后的比赛中,亨利的态度要好了许多,梅西也积极为他送出传球,下半场亨利的那脚中柱单刀就是来自梅西的传球,而梅西打进第一个进球后,第一个上前庆祝的正是亨利。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这一幕很好的反应了梅西在球队的地位,这位看起来很温顺的小个子其实已经成为了更衣室的核心人物之一,就连亨利这样几乎赢得过所有冠军奖杯的大满贯球员在他面前都只有低头认错的份。而更关键的是梅西有了负担更多责任的决心,以往他都是默默踢球,做好自己的这份工作即可,不会参与球队管理事务,现在的变化说明阿根廷人更具雄心了,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这无论对巴萨还是梅西自己来说都是好事。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将军,如果一名球员的脑海里只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他或许能成为一名好球员,但绝对无法成为足坛王者。(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