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刘春明感叹国安太强大 经验不足成国奥致命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1月13日20: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3日昆明报道)1-2不敌北京国安,刘春明带领的中国国奥队,遭遇了海埂拉练的首场失败,同时这也是刘春明在新年第一场败仗,可谓“开门黑”。不过赛后刘春明并没有太过于遗憾,他告诉记者国安确实是中超冠军球队,输给这样的球队在情理之中,而国奥队员在本场比赛中体现的经验不足的缺点,将在今后的训练中加以改进。

  在海埂基地11号场,国奥与国安的热身赛吸引了当地球迷以及多家媒体观看,新科中超冠军上半场派出8名替补应战,仍旧与国奥打成平手。下半场国安主帅洪元硕令旗一挥,陶伟、继徐云龙、杜文辉、阎相闯、路姜等上赛季主力悉数登场,国安在场面上取得了绝对优势。

  “国安确实是中超顶尖球队,在场上的控制局面能力,还有队员的个人能力都在我们之上,所以这场比赛我们1-2输了,我没有责怪队员,相反这场败仗更提醒我们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注意什么。”刘春明说。

  刘春明所说的注意点,指的是队员在场上缺乏经验,在他看来,球队的两个丢球都非常不应该。首先是上半场第一个丢球,球队没有盯紧国安前锋队员,而第二个丢球,完全归咎于队员在禁区前动作毛躁,给了任意球专家陶伟一个直接任意球的机会。“事实上,我们上半场比赛踢得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下半场队员可能思想产生了一些变化吧,尤其陶伟那个任意球,我们门将没有站好位置,给他打了一个近角,这在平时训练中时我们一直强调不能犯的错误”。

  到海埂集训八天以来,国奥的日常训练进行得非常顺利,不过由于个别位置上的新人比较多,全队的磨合还有待加强。刘春明告诉记者,这次来海埂冬训的目的,就是要利用联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多打比赛并提高自身的技战术水平。据刘春明介绍,15日国奥还将和河南建业、大连实德进行教学比赛。而19日,全队将出发前往葡萄牙,除了与该国同年龄段的国家队热身,还将和葡超的几支成年队交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