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罗纳尔多与齐达内再组织慈善赛 两大足联齐力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3日21:28

    搜狐体育讯 欧洲足球联合会这周宣布将有史以来第一次同国际足联一起支持为抗击贫困举办的年度足球赛。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支持和著名球星齐达内与罗纳尔多的倡议下,此赛事自200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目的在于倡导和提高人们对千年发展目标[1]的意识,并为支持减贫的具体倡议筹集资金。

  截止到2010年,每年的比赛都是由罗纳尔多和他的好朋友迎战齐达内和他的朋友组成的队伍。今年,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将于1月25日在位于里斯本的本菲卡光明球场组队,和本菲卡全明星队举行一场比赛。罗纳尔多目前效力于巴西圣保罗的科林蒂安斯俱乐部,而齐达内则是法国国家足球队的前队长。两位现在都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亲善大使。

  欧洲足联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表示这次比赛是体现与贫困人士团结一心的具体例子。他表示:“欧足联的一个关键目标就是将比赛的巨大知名度转化为积极的社会力量。这一比赛是用行动体现团结的具体实例。我为能给第七届抗击贫困慈善足球赛提供全力的支持与欧足联的名声而感到自豪,这一活动展现了人们如何利用足球,抗击包括贫困、排外主义以及文盲现象在内的社会问题。”

  普拉蒂尼在最后总结道:“我敢肯定所有出席里斯本比赛的人都将度过一个最愉快以及最有意义的夜晚,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参与将为真正改变人们的生活作出贡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内瓦办事处主任塞西尔.莫里尼尔表示,在里斯本举行的比赛将强调社会所有相关人士以及部门共同抗击全球贫困的重要性。她同时认为虽然挑战看起来不可逾越,但仍有很多好消息传来。 她说道:“虽然存在挑战,我们仍在减少贫困线以下人口数量、儿童教育以及挽救生命方面取得了进展。如果每个国家都履行承诺,千年发展目标仍旧可以实现。”

  莫里尼尔女士表示,之前6场比赛所筹得的资金已经使得很多扶贫倡议收益,其中包括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支持女性企业家为街头儿童以及贫困人群建造体育中心。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