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刘炜对飙大郅仿若十年前 此刻他演昔日姚明角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1月13日21:56
姚明督战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年军沪大战,战绩卓著的上海队不再只是鱼腩配角,大郅领军的八一则是步履蹒跚。此役两队交手,姚明的督战让明郅自然成为焦点。然而纵观全场比赛,双方控卫成为比赛的胜负手,王中光闪耀半场,可刘炜用追命三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姚明不在,可以说大郅并不寂寞,刘炜用自己的大心脏让比赛充满悬念,并最终联手卢卡斯锁定胜局,笑到最后。不过,大郅的26分14板以及王中光的赛季新高24分也赢得了足够的尊重。

  王中光半场闪耀

  从之前的场均数据看,场均联手拿到43分9次助攻的刘炜卢卡斯组合要远好于只能场均10分4次助攻的王中光,这一环节上海队占有绝对的优势。然而从比赛一开始,王中光就用发烫的手感回击了上海队的双核心。他开局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在士气上压制住了刘炜,让这位国家队的当家控卫甚是着急。不过,此时卢卡斯还是发扬了作风,连续的三分还以颜色。可是整个第一节,王中光无处不在,单节飙下了11分,他也成为八一队首节领先的关键所在。

  进入次节的较量,刘炜也展现了核心的本色,他率领上海队不断地追分,个人更是连续利用突破来迫近比分。胶着时刻,又是王中光领命上场,在被对手反超三分后,王中光三分线外再次发炮,皮球空心落袋,将比分追成了45平。之后,刘炜的打三分气势十足,可是王中光连续的晃动后超高难度的三分球出手,依然命中,比分保持在了50平。半场结束时王中光砍下了17分,这虽不及刘炜和卢卡斯联手拿下的25分,可是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

  刘炜夺命三分对飙大郅

  进入后两节的较量,大郅逐渐成为了场上的主角,三名控卫刘炜、卢卡斯还有王中光在第三节几乎隐形,三人这一节都只拿到了4分,刘炜更是一分未得。然而,这并不是比赛的全部,直到了第四节,刘炜的突然爆发让比赛精彩十足。这一节的比赛,八一队开局的领先优势依然很大,12分的分差也逼迫上海队进入绝境,此时,刘炜用自己的组织和进攻帮助上海队扭转局势,比赛也重新充满了悬念。

  当比赛进入第四节末段的时候,王中光曾利用两个突破稳定八一的领先优势,可是上海队依然没有放弃,刘炜此时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在大郅接连飙分,八一士气高涨之时,刘炜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常规时间来到了最后20秒,此时大郅拿球后果断的三分出手命中,这时候,上海队唯有三分追击。此时,只见刘炜以最快的速度杀到前场,一个飘逸的三分球,出手,空心落袋,上海队瞬间扭转了不利局面,刘炜的夺命三分让大郅不寂寞,今晚姚明不在场,刘炜急先锋,重演着十年前的经典。

  加时赛卢卡斯刘炜定胜局

  进入了加时赛,这时候上海队的优势得到了最大的体现。刘炜和卢卡斯成为了比赛的关键所在,尤其是卢卡斯,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连续的命中跳投,这也帮助上海队稳定了局势。当加时赛进入最后一次进攻时,卢卡斯助攻,刘炜上篮锁定胜局,这也算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上海双子星联手为姚老板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对决,刘炜的24分9助攻7篮板十分关键,卢卡斯也用23分拯救了球队。不过,大郅也不是失败者,他的26分14篮板也足以让人肃然起敬,王中光同样同赛季新高的24分赢得了尊重。(牛年大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王治郅内线要位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