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朱芳雨半场17分亦非惊艳 09风云人物如潜龙在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1月13日22:13
天津VS广东组图欣赏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1月13日晚,广东东莞银行客场115-94大胜天津荣钢男篮队,豪取新赛季十连胜。朱芳雨本场首发表现不错,上半场他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不过并非全场比赛得分最高之人。17分是CBA双料MVP本赛季的得分新高,不过还没达到去年19.5分的场均得分。朱芳雨近日被《篮球》杂志评为2009年中国篮球十大风云人物之一;可是新赛季的朱芳雨如今还还没开始呼风唤雨,而是犹如潜龙在渊一般蓄精养锐,等待着真正遇险时的飞龙在天。

  朱芳雨最近两场比赛表现低迷,主场对阵浙江只拿到9分,上一轮客场对阵北京只拿到2分更是令人大跌眼镜。不过本场比赛朱芳雨还是得到了首发机会,可见主帅对其何等信任。

  首节比赛开始,朱芳雨传球给王仕鹏,后者内线硬吃被犯规,2罚2中,广东队率先拿到2分。次后天津队打出小高潮,一度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朱芳雨和陈大伟配合,小猪后仰跳投命中2分,将比分追为10平。此后天津再度领先,朱芳雨接刘晓宇传球在外线命中自己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再度将比分反超为19-17。此后朱芳雨及次被犯规走上罚球线,首节比赛他罚球9投7中,命中率高达78%,这可以和新赛季CBA罚球第一人媲美。首届比赛结束,朱芳雨得道12分,是全场球员里面最高的。

  第二节比赛,朱芳雨继续上阵,他先是一个左翼中投命中2分,紧接着又在外线命中3分。比赛前15分钟拿到17分之后,朱芳雨就被主帅换下休息,一直到末节比赛朱芳雨又象征性地轮换上场打了半场,不过再无分数进账。

  全场比赛,朱芳雨拿到上场21:34分钟,拿到17分、3篮板、1抢断、2助攻,4次被侵、1犯规、1失误。朱芳雨17分,在广东6个得分上双的球员中和王仕鹏并列第一,不过落后于天津队中拉米扎纳25分,法赫德23分、张楠21分,并非全场表现最为惊艳之人。

  上赛季MVP朱芳雨虽然贵为09年度中国篮球风云人物之一,但是新赛季前三轮缺阵,此后7场比赛场均只有12分,这和其个人巅峰时期的表现相差许多。不过我们不必过分担心朱芳雨的表现持续低迷,其实如今的朱芳雨还在继续养伤,他全七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还不到18分钟,这肯定不是广东主力的真正水平。

  可以说,如今的朱芳雨就是潜龙在渊,还没到真正需要他爆发的时刻。去年全运会的小组赛上,朱芳雨在五场小组赛场均14.3分,仅仅排在得分榜的第20位;但是在广东队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决赛上疯狂砍下了40分。小猪07-08赛季41场比赛场均20.5分、5.0个篮板、2.5次助攻。在07-08赛季总决赛中,场均得到29.2分、4.8个篮板、3.4次助攻。这样的球员注定为大场面而生,广东遇险的时刻他就会显英雄。(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哈里森强打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