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界冠军们北川献爱心 王励勤被打得“没脾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22:53
  新华网成都1月13日电 特写:北川行:为爱,世界冠军们输了球

  新华社记者曹剑杰 史春东

  “把球拍握得放松些。”刘国梁在场边做着示范,他在给绵阳西山路小学6年级学生王瑞斌讲着要领。小斌回到球台,两记漂亮的扣杀将对面的王励勤打得“没了脾气”。他会心一笑,瞪着大眼,似乎不敢相信自己胜了世界冠军。

  “世界直横大对决乒乓球赛”14日将在蓉举行,马琳、波尔等六位中外世界冠军参加比赛。世界冠军们提前抵达赛地,他们的心愿是去地震灾区,他们还惦记着那里的学生。

  13日上午,他们先到北川老城区,向地震遇难者献上鲜花,静默哀思。下午,他们又马不停蹄赶往绵阳西山路小学,与那里的学生搞联谊活动,献上爱心。

  与世界冠军打乒乓球比赛是当日活动的主题之一。王励勤感慨地说:“看到孩子们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学习和生活,我很感动。这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练球的情景。希望他们能奋发图强,早日迎来新的生活。”

  去年地震发生后,曾在四川全兴队打过球的韩国奥运冠军柳承敏通过红十字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一万美元。当天的比赛,他同样输了球。他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亲自来灾区看孩子是我的一大心愿,今天我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放心了。”

  此间,世界冠军不仅与学生们打乒乓球,还满足了他们签名的愿望。几乎现场所有的学生都拿到了冠军的签名。“爱是我们小小的心愿,希望你平安快乐永远……”当《让爱传出去》歌曲响起,冠军们与学生们手拉手跳起了舞蹈。

  刘国梁动情地说:“我们一直没有忘记灾区的孩子们,这次来就是专程想看看他们,也让外国选手看看咱们的孩子有多棒。希望我们的爱心行动能持续下去,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汶川大地震后,国家乒乓球队在第一时间展开了捐款救灾行动。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他们共筹集98万元,其中刘国梁、马琳、王励勤等个人捐款10万元。北京奥运会之后,乒乓球奥运冠军又在“一切为了灾区的孩子”慈善晚会中,筹款1800余万元。当年9月,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奔赴灾区,将100万元奥运奖励金转赠给北川中学。据悉,14日“世界直横大对决乒乓球赛”当晚,中国乒乓球男队将再次向汶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献上爱心。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办,成都市体育局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