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江苏击败福建取四连胜 姚明助阵上海加时胜八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23:50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黄杰)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13日结束了第11轮的8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江苏德玛斯特队以116:86战胜福建SBS队,取得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而上海东方队在主场通过加时赛以119:113击败了八一富邦队。

  江苏队的新外援哈维虽然已经抵达南京,但因手续不全而无法上场。14日即将迎来自己30岁生日的胡雪峰全场拿下16分、12次助攻、6个篮板和7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为自己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外援杰米尔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易立和孟达也分别贡献了16分和12分。

  江苏队在首节以11:6开局,并在随后打出一波16:0的高潮,开局就掌握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福建队首节失误多达10次,并被江苏队抢断6次。即将迎来“而立之年”的胡雪峰全面压制了福建队主力吕晓明,并在第二节接连命中三分球,帮助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不甘心落败的福建队在半场前发起反攻,并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2分。

  实力明显占优的江苏队在第三节再次拉开分差,再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85:61结束第三节,也让末节提前成为“垃圾时间”。116:86的比分让江苏队获得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并将排名提升至第六位。

  上海队在主场一度落后八一队12分,但主队顽强地在第四节最后关头将比分追了上来。王治郅的三分球命中帮助八一队以108:105领先,但刘炜抢投三分命中,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中,面对上海队的全场紧逼战术,八一队失误不断,而王治郅遭到上海队的严密防守,难以获得良机。上海队外援卢卡斯在加时赛还剩12秒时两罚全中,上海队以117:113领先。随后八一队投篮不中,不得不接受失败的命运。

  刘炜拿下24分、7个篮板、9次助攻和4次抢断,阿巴斯得到25分和7个篮板,卢卡斯拿下23分。王治郅得到八一队最高的26分,并有14个篮板入账。

  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在客场以115:94轻松战胜天津荣钢队,取得新赛季10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继续占据联赛第一的位置;浙江广厦队在主场以115:110险胜北京金隅队,排名积分榜第三;新疆广汇队以93:71轻取山东黄金队;辽宁盼盼队客场77:72击败青岛双星队;东莞马可波罗队在主场以111:87大胜陕西麒麟队;吉林东北虎队则以98:84战胜山西中宇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