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战八一焦点分解 另类交锋姚明不给大郅掌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4日02:32

  本报讯 对上海男篮来说,八一是个特殊的对手。8年前,上海滩惟一登上荣耀殿堂,战胜的正是八一。这段往事,就连上海男篮的外教邓华德也耳熟能详。姚明说自己在上海打球时,和八一互有胜负,他希望自己的队员能成为昨晚胜者。119比113,如姚老板所愿,上海男篮经过加时赛艰难逆转八一。

  “14号王治郅。”现场报幕员的声音被全场的欢呼淹没,这是上海球迷对大郅和八一的敬意,就像姚明说的那样,“在看台上观看王治郅和八一队的比赛会有特别的感受。曾经我那时的上海队和八一互有胜负,然后前一脚后一脚地踏上更高层次的战场。如今再看这两个队的比赛,感觉很有意思。”于是,即使拄着拐杖缓慢前行,姚老板也决定到现场看一看。只是这次,姚明坐在高高的看台上,大郅仍在球场上拼杀。

  走向球场中央,大郅嘴角微微上扬,朝着主席台上的姚明挥了挥手,姚明双手圈成望远镜,放在眼前做眺望状作为回应。这是整晚,姚明与大郅间惟一的呼应。剩下的时间,姚明只把掌声送给自己的球员。

  姚明说:“王治郅和我从来不是朋友,但我会一直喜欢并且尊敬他。因为他想在NBA打球,有梦想……”姚明说,没有王治郅,他的事业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从我开始打球的那一天起,目标就是成为像他一样优秀的球员。我总是在追赶他,而且我知道要想赶上他,我得加快脚步。想起来,那段日子真的很幸福。有那样一个如日中天的球员在你的前面,你必须竭尽所能,但仍然很难击败他,于是你会整天憧憬着和他交锋的场景,努力提升你的水平。大郅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是追着他长大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