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梅兹受困犯规成一短板 北京输球仍看到一大希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4日02:56

  本报讯(记者 周赫)北京金隅男篮再一次没能把握住机会,他们没能顶住最后的压力,昨天在客场110比115输给了目前排名联赛前三的浙江广厦男篮。不过,这场失利并没让球队灰心。

  如果只看目前的联赛排名,北京队几乎不可能和广厦打成平手。因为一个徘徊在联赛中下游,始终在前八名开外,而另一个仅仅输给过广东宏远一场,目前战绩和新疆一样,因得失分率排在联赛第三。北京队主教练蒙克里夫认真研究了这场比赛,面对强敌,他先是在开场派上双外援,避免开场就被对手大比分领先,结果北京队开场不但没有落后,反而还33比25领先了8分。第二节,蒙克里夫用全华班硬扛了一节,被广厦反超比分也可想而知。这样,北京队整个下半场就都可以派上双外援了,由此可见,蒙帅用弃卒保车的战术,重点布置开场首节和下半场。

  比赛基本按照蒙克里夫的构想进行,只是发挥出色的梅兹受到了犯规的困扰,比赛最后3分40秒,梅兹关键的“打三分”为北京队实现了反超,随即他就因6次犯规被罚下,而波兹曼也在最后的30秒因为6次犯规离场。外援的离场,对北京队来说是致命的。广厦队外援怀特在梅兹下场后,连得6分,为广厦奠定了胜局,而北京队则没有人能在对手严防的重压下站出来帮球队扳平比分。

  之前的八一、福建,北京队最后都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而没能把握住取胜的机会,但昨天实在是因为实力有限,因此北京队反而看到了希望。张云松说:“我们今天已经打得挺好的了,比赛打得这么艰苦,在客场如果想赢球那太困难了,除非运气非常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