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哈维回归做看客抢风头 胡雪峰生日操刀自酿礼物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4日03:24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南钢迷们是在谈笑风生中看完了昨晚的比赛。胜利让他们很受用,可比胜利更受用的是——上赛季威震CBA的南钢“双核”回来了!最终,主场作战的南钢以116:86大胜福建队,取得赛季最长的四连胜。值得一提的,尽管南钢取得了30分的大胜,可胜利的光环仍被看台上的一人所掩盖,他的名字很震撼——哈维!在被哈维震撼的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另一位核心作出的贡献,胡雪峰用赛季最高的12次助攻为自己30岁生日献礼。

  闪亮登场

  哈维抢了“大胜”风头

   “哈维在主席台!我看到哈维了!”昨晚南钢与福建正式比赛前10分钟,一位球迷突然激动地大喊。于是消息迅速扩散全场,一时间球迷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主席台区域搜索——此时,我们久违了的哈维正悠闲地啃着苹果。

  看到哈维坐在主席台上,球迷间开始炸了锅,“那不是哈维吗?他怎么坐上主席台了?今晚到底上不上啊?我可是冲他来的啊!”一位哈维的忠实粉丝焦急万分。“比赛马上就开始了,他运动衣都没穿,怎么可能上呢。”同伴的话给了这位粉丝当头一棒。原本有消息说,哈维将在昨晚亮相,于是南钢迷们奔走相告,不仅是南京球迷,据了解,有不少江阴、扬州和徐州的球迷也特地赶到现场,为的就是看哈维打一场比赛。

  那么为什么哈维没出场呢?球迷的疑问也是记者的疑问,中场休息时,记者找南钢俱乐部一位高层询问,该高层给出的答案是:“哈维的澄清信要明天才能到,篮协规定,外援效力的上一家俱乐部一定要出示澄清信,这个外援才有资格代表新俱乐部参加比赛。所以他今晚就不能打了,下场客场打山西,一定可以出场。”

  尽管不能披挂上阵,哈维的高人气丝毫没受影响,球迷们打出“超级哈维,欢迎回来”的横幅,比赛结束后,当哈维从主席台走下时,他得到的欢呼掀起了现场的最高潮。场内的球迷们蜂拥过来,签名本不断地递给他,不过哈维好像兴致不高,有些不太礼貌地戴上大耳机,拒绝了“热情”。“气氛搞得像拿到总冠军了嘛。”一位俱乐部助教边退场,边对身边的韩硕开着玩笑。

  毫无疑问,哈维的露面抢了南钢大胜的风头,不过队友们丝毫不在意,一位队员笑言:“只要哈维能带领我们不断胜利,每天给他擦鞋都行。”虽然哈维没有正式打比赛,但队友们对他的竞技状态毫不担心,“我这两天特意观察了哈维,不敢说他的状态多么好,但至少是在比赛状态。他的能力在那,一上场肯定有用。”

  专心组织

  这个胡雪峰更恐怖

  今天将是南钢核心胡雪峰30岁的生日,昨晚,他用“苏醒”送给了自己一份别样的生日礼物。

  全场比赛,胡雪峰得到16分12助攻7抢断,虽然得分不高,但是人们发现,现在胡雪峰的表现和那个南钢史上最耀眼的04-05赛季时,有着惊人的相似。

  第三节,杰米尔攻篮不进,就在福建队篮下众人围抢后场篮板的时候,一矮个飞了起来,在众人的注视之下抢到了前场篮板,令全场惊呼。竟然是胡雪峰!都第三节了,他还有那么好的体力?的确,现在的胡雪峰已经扔掉了赛季之初的疲惫,更为专注于后场组织的他,不仅让自己的体能得到了积蓄,也让南钢的攻防愈加有条不紊。

  胡雪峰对于球队的作用在首节便表现了出来,孟达不遗余力地穿插跑位,刚一出现机会,篮球便会飞出一道优美的轨迹,从胡雪峰处送到了孟达的手上,孟达从容出手,球进了!而随后,这样的场面总在不断上演。全场比赛,胡雪峰虽然数据不算耀眼,令对手忌惮的不是他的得分,而正是如此灵动的“小狸猫”。

  最近,南钢状态得到了很大的回升,并且在哈维已经确定将在随后为南钢征战的时候,人们看见了那个实力陡升、重新被赋予了争冠希望的南钢。但是,细心的球迷发现,在江苏队最近战绩回升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发现那个有着“大爆发”迹象的胡雪峰,在唐正东、杰米尔、韩硕等人逐渐建功立业的时候,上个赛季场均18.9分、7.5个助攻、5.6次篮板、3.5次抢断的后场强人胡雪峰,在本赛季已经没有了疯狂的表演,难道小胡已经用尽了自己的“灵气”?

  其实不然,上个赛季,因为唐正东的因伤缺阵,所以司职后场的胡雪峰才担当起了“进攻+组织”的双重任务,在巨大的压力下,胡雪峰虽然场均的数据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但是南钢的成绩却没有能够得到提升。不过到了本赛季,终于专于一心的胡雪峰让人们感觉到了他堪比04-05赛季时对于南钢的作用,虽然现在的场均得分只有11.7分,但胡雪峰已经将精力更多的放到了重要的助攻和抢断上。南钢龙在失去了得分手的同时,却迎来了那个更为恐怖的后场灵魂。正如一位南钢队的主力球员赛后所言:“今晚的胡雪峰就是我们队的纳什。”  本报记者 刁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