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留洋球员多反而不赢球 旅欧国脚状态影响非洲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4日03:40

  第27届非洲杯16支参赛队合计有368名球员,其中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共有90名球员,英超20人、意甲8人、西甲12人、德甲12人、法甲38人,英超和法甲成为损失最为严重的联赛。而在参加完赛事频繁的欧洲联赛后,这些身心俱疲的旅欧球员能否保持状态,也将影响各队的非洲杯战绩。就非洲杯开展几天的情况来看,那些旅欧球员多的球队阿尔及利亚、科特迪瓦与尼日利亚非平即负,反倒是马拉维。埃及这些旅欧球员不多的球队倒是取得了胜利。

  参加本届非洲杯的“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阵容齐整,效力五大联赛球队的球员中,只有塞维利亚中场罗马里奇因纪律原因被科特迪瓦主帅哈利霍季奇开除,他的位置被法甲尼斯中场法埃顶替。罗马里奇在去年11月对阵几内亚的集训中迟到,此后又无故缺席与德国的友谊赛,最终被哈利霍季奇除名。即使如此,科特迪瓦阵中仍有多达14名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员,此外还有8名效力欧洲次级联赛的球员,换句话说,科特迪瓦有22名“欧洲海归”,只有替补门将安格斯效力于国内球队米莫萨斯。

  尼日利亚也有22名球员在欧洲效力,只有前锋伊内哈莫在突尼斯的艾斯柏兰斯踢球,其中五大联赛球员13人。其余强队中,加纳有16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其中五大联赛球员11人,国米中场蒙塔里同样因纪律原因未能入选,成为本届非洲杯最大牌的缺席者;喀麦隆有21人在欧洲踢球,效力于五大联赛的则有13人。此外,多哥虽然有17名旅欧球员,但只有曼城前锋阿德巴约等6人在五大联赛踢球,“质量”明显逊色其余4强。

  由于地理位置关系,处于北非的埃及、突尼斯均以本土球员为主,外援中也有多人在周边的阿拉伯国家踢球。2006年、2008年实现非洲杯两连冠的埃及只有多特蒙德前锋齐丹一人在五大联赛征战,名将米多和扎基均落选;突尼斯有4名五大联赛球员,其中有3人来自法甲。北非球队中只有阿尔及利亚比较“另类”,他们有13名旅欧球员,其中五大联赛球员多达8人,或许这也是其成为唯一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北非球队的原因。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