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哈维作壁上观仍成主角 南钢“斩首”行动见成效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14日03:57

  因为澄清信未到,哈维昨晚作壁上观。即便如此,哈维还是为南钢队招揽了极大的人气。摆脱困境的南钢队一鼓作气,以116:86大胜福建队,用四连胜欢迎哈维的归来。赛场外,球迷们也打出了“超级哈维,欢迎回来”的巨幅标语。

  哈维引爆全场

  福建队算不上强队,在南钢主场他们鲜有出彩表现。昨晚,南钢体育馆外却车水马龙,球迷关注的焦点只有一个:哈维。

  6点半刚过,南钢队员出现在场地里热身,球迷们没有发现哈维的身影。“哈维的澄清信还没来,今晚他肯定不会上场了。”俱乐部工作人员赛前告知球迷和媒体。而球迷们寻遍全场,也没有发现哈维的身影。“我们今天就是冲着哈维来的,前天就定了这场比赛的球票,哈维不来,可真遗憾啊。”一位从南京市区赶来的球迷说。

  还好,比赛刚刚开始,哈维出现在主席台上。他悠然自在,啃着苹果,戴着耳机,微笑着欣赏比赛。“这个球队比以前更强了,我迫不及待想上场比赛了。”他说。中场休息时,哈维起身离场,全场3000多名观众欢声雷动,呼喊着哈维的名字,这样的待遇是南钢之前任何一个外援都不曾有过的。哈维投桃报李地与附近球迷握手致意。

  不过,哈维何时登场还是个谜,“我们争取这两天把澄清信搞定,周五客场打山西的时候让他上场。”南钢俱乐部介绍说。

  南钢“斩首”行动

  通过最近三场比赛不难发现,南钢队防守硬了,队员敢拼了。主场战胜八一的比赛中,南钢仅让对手得了75分,昨天战胜福建队,对手仅得了86分,可见南钢防守提高了一大截。

  江苏省体育局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解析说:“防守其实就是态度问题,我们现在每场比赛都对每名球员做了相应规定,每人防守的对手得分都不能超过多少分。达不到要求的球员要受处罚。”在规定带动下,南钢队目前形成了一种敢拼能守的风气。

  在做好全局防守的同时,南钢还提出了一个惊人口号——“斩首”行动。 “这么说其实是激励队员的,对于对方的核心球员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他的发挥,包夹、绕前等手段都要用上。擒贼先擒王就是这个道理。”张世林说。

  胡雪峰:南钢会更好

  四连胜之后,南钢队一扫赛季初的阴霾,这也难怪赛后南钢将帅都表示,球队的情况会越来越好。

  今天过30岁生日的胡雪峰得到16分、12次助攻、7次抢断和6个篮板的超级数据,给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易立16分,孟达12分,杰米尔则得到了24分、13个篮板,唐正东也有8分、6个篮板。胡雪峰表示:“很高兴拿下这一场比赛,对对方强点防守比较成功,准备工作很好,哈维已经归队,以后也会越来越好。”快报记者 沈忱

  镜头

  战神不是“站神”

  年届40的刘玉栋外号“战神”,比赛开始前南钢球迷还用“站神”来揶揄老刘,不过老刘很快在场上回击了球迷的质疑。无论是面对刘亚晖还是约翰逊,刘玉栋百步穿杨的绝技依然销魂,本场他得到9分、4个篮板。只不过在下半场篮下进攻被易立扇飞的一幕说明“战神”确实老了。

  拉拉队爱走后门

  南钢队主场比赛,赞助商会为球迷派送各种礼物,这些礼物是由漂亮的拉拉队员扔进场内。在球场里看球的不少是美女们的熟人,这些礼物大部分都被熟人占为己有。有些看不过去的球迷甚至冲进场内,从美女们手里抢夺礼物,有些煞风景。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