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姚明夜宴王治郅叙旧 大郅吃人嘴软关键时刻迷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14日04:1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十年后,王治郅和姚明再次在CBA相遇。王治郅依然是八一队的当家球星,但姚明已经成为上海队的出资人,坐在主席台观战了。结果上海队通过加时赛以119∶113击败了八一队。

  本轮比赛之前,上海以66.7%的胜率排名第三,而八一则以60%胜率与福建并列第四,双方是旗鼓相当。赛前大老板姚明宴请了老朋友王治郅,王治郅赏脸吃了姚老板的饭,结果应验了“吃人嘴软,拿人手软”的古训。王治郅上半场的表现可以用失常来形容,打了将近20分钟的大郅,可是只有4分和3个篮板球的数据,而且还有两次失误。

  下半场,王治郅的数据有所回升。4节比赛下来打了41分钟,最终拿到了24分和12个篮板球的数据。不过王治郅的表现依然像是在梦游,第三节比赛队友吊球给他,他虽然已经占据了有利位置,然而最终却目送篮球滚出底线。最后一节比赛初段,王治郅面对比他矮了将近10厘米的上海队外援阿巴斯,他倒腾了半天都未能出手,最后被上海队的卢卡斯偷球成功。

  第四节最后1分钟的决胜时刻,王治郅连续命中连个3分球,本以为王治郅终于回魂。结果在决胜的最后一攻,王治郅竟然未能出手投篮,而且在慌乱中出现了传球失误。结果双方战成了108:108平,上海队将比赛拖入到加时。

  进入加时赛王治郅几乎变成了隐形人,在球队最需要他时只有2分的贡献。而且当八一队将挽回比分的最后机会交给他时,他的投篮再次没有命中,八一队彻底失去了挽回比分的机会。王治郅最后得到了26分和14个篮板球,可是却有高达7次的失误,此数据是全队最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