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过生刘翔替师父敬酒 一圈喝20多杯显海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14日06:02

  昨天是孙海平55周岁的生日,他却完全没有当一回事,白天正常安排训练,晚上回宿舍写给基层教练上课的讲义。不过在师父生日前一天晚上,有心的弟子刘翔还是特意为孙海平安排了生日聚会,刘翔知道师父身体不好不能喝酒,因此敬酒的事他都一力承担,一圈下来敬了20多杯,用刘翔爸爸刘学根的话说:“又喝了不少。”看来,翔飞人的酒量还真不错。

  田管中心颁发“金马奖”

  12日晚,田管中心两位领导看完跨栏组的训练,再听了情况介绍后,发现大家都长进不少,尤其是刘翔,力量都上去了,很是开心。刘翔跟他们一商量,就决定提前给孙海平把生日过了,顺便再把各位教练、后勤保障组的人员都请一下。“一共只有20人左右,为了气氛放松,别人都没请,包括队员们都没来,海平家里也就他夫人来了。”刘翔父亲刘学根昨天告诉记者,他也参加了聚会。

  孙海平的生日聚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到场的都是知根知底的圈内人或者亲友。“主要是中心对孙海平表示了感谢和祝贺,还送了一匹金马工艺品,祝他马到功成的。”刘学根说。之后,大家纷纷开玩笑说:“孙指导收获金马奖!”

  尽管刘翔等人善意地将孙海平的生日聚会提前到了12日晚进行,想让他可以在昨天回家和家人一起过,但对自己生日已经不在意的孙海平,却没有领受这份好意。昨晚7点,记者打电话给他时,他还留在基地写东西,刘翔等队员调整的时候,他得完成体育局的任务,给基层教练上课,谈谈训练方法。“其实,我都五十多了,对生日看得很淡了,都是拿生日当个由头,大家聚聚而已。”

  刘翔替师父挨个敬酒

  12日晚上的聚会,小一辈的只有刘翔一个人,史冬鹏、纪伟、尹靖等国家队队员,都没有参加,也是为了让孙海平跟同龄人之间,可以更轻松地说话聊天。“1月6日是史冬鹏生日,刘翔做东请他和其他队员,包括他们带来的小队员,一起出去吃了一顿,祝贺了一下,教练也是一个没参加。”刘学根说。

  这次,刘翔没有给孙海平送礼。“我们天天在一起,真没有这个必要。”孙海平说。不过,刘翔这次再次充当了一次“酒鬼”,刘学根笑着说:“大家都知道孙指导鼻子不太好,不太能多喝酒,刘翔就帮着师父敬酒,这次又是20个人,所以又喝了不少。”

  孙海平有什么心愿,刘翔无疑一清二楚,他在祝酒的时候,除了祝他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更要求师父“每天都开心,因为自己训练方面会努力”,他对师父说:“你就享受过程吧,肯定会有好结果的!”

  孙海平昨晚也笑着告诉记者:“说实话,生日快乐的祝词都是‘老套’了,很常规的。我最开心的,是这次的聚会参加的人,平时很难凑这么齐。而且刘翔,也很成熟了,他也知道我的想法。”于是,孙海平答谢时说:“谢谢大家来给我过生日,虽然天气冷,但大家都练得热火朝天的,我们做这行的,看着也开心,希望明年大家都有个好‘收成’吧!”

  新锐媒体体育联盟《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