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四进灾区仍感动 马琳逗小朋友开心很快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14日06:07

  除了拯救“国球危机”,参加“直横大对决”的比赛外,刘国梁率队成都之行还有另外一层目的,那就是再赴5·12特大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县城祭奠逝者,而在今晚比赛中所有的门票所得也将捐给灾区。

  ■王励勤:

  四进灾区仍感动

  由于从擂鼓镇到北川县城正在修路,原本50分钟的车程颠簸了一个半小时。即将进入北川的一个高坡,停在路边能看见北川全景,当地政府在救援工作完成后保持了这里震后的原貌,如今的老北川作为地震遗址被保护起来。马琳告诉记者,他在北京奥运会后就来过这里,太多的同胞安息于此,不做任何改动是对他们最好的纪念。

  在刘国梁的带领下,群星一起在北川地震遗址前向遇难者献上鲜花,并且进行了默哀,平时脾气挺冲好像长不大的王皓深深地埋下了头。看着身边那些残垣断壁,大家的眼睛都渐渐湿润了,德国名将波尔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地震的惨状,这次来到现场,他也感慨良多:“亲眼看见地震遗址给我的震撼比在电视上看更大 ,我非常难过,真心希望能够给他们更多的帮助。”

  而王励勤则是震后第四次来到灾区,“前两次都是跟着队里一起来的,第三次是我自己来的,每一次都给我不同的感受。这一次来最明显感觉就是道路变得好很多,路上的大石头都清理了,而且灾区也在逐步重建中。希望我们的到来能鼓舞灾区同胞更好地进行灾后重建,同时呼吁大家都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他们。”王励勤说道。

  ■马琳:

  小朋友开心我快乐

  在简短而隆重的祭奠结束后,刘国梁又带着队员们马不停蹄赶往绵阳市西山路小学。刚刚走进正在重建的校园,就听见稚嫩的声音唱着《北京欢迎你》,刚刚从地震遗址归来的球星们脸上的表情也舒缓了很多。同学们将明星们团团围住,大手拉着小手场面非常温馨。马琳看到一个小姑娘挤不到前面来,特地走过去将她抱起。而在一位学生代表致感谢词的时候,这位女同学忍不住流下泪水,看见这一幕,很多人都被感动了。

  既然是乒乓球明星到来,打乒乓球是必不可少的,除了队员们轮番登场,刘国梁也亲自上阵指导同学们打球的动作,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也感染了大家。一个特殊的环节让现场温馨的气氛达到高潮,现场的体育明星们与小朋友手拉手一起跳舞,“如果幸福的话你就拍拍肩。”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大家笑得也格外灿烂。马琳告诉记者:“我们来到这里不仅是给他们带来鼓励,同时也让自己受到了教育。灾区小朋友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了我,看着他们那么快乐,我们也觉得非常欣慰。这种精神对于我们运动员打球也是值得学习的。”

  本报特派成都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