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雄鹰飞不出法老掌心 非洲杯尼日利亚不敌埃及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14日08:00


  尼日利亚是习惯飞翔在世界杯的绿色雄鹰,但回到非洲的天空,硬是飞不出埃及“法老”的掌心。

  北京时间昨晨,非洲杯C组小组赛,作为卫冕冠军,埃及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逆转,以3∶1击败了尼日利亚,取得开门红。其实,率先破门的是尼日利亚,他们在第12分钟凭借奥巴西在禁区边缘的远射得手,取得场上的领先权。随后,一球落后的埃及发动反攻,并在第34分钟由莫特亚单刀扳平比分。

  失去领先后,尼日利亚再也找不到节奏,结果埃及分别在第54分钟及第87分钟由哈山与纳古伊取得进球,最终完成逆转。

  对于骄傲的雄鹰来说,这样的输球方式很难接受。赛后,切尔西中场米克尔说,“球队就像被折断了翅膀。”——本被寄以厚望的米克尔本场发挥失常,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过于粘球浪费得分机会,并无太多亮点。第78分钟,阿莫杜用“久违的高龄前锋”卡努换下米克尔,尼日利亚的10号核心球员尴尬离场。

  梦游者的名单中还有雅库布,随着埃弗顿本赛季的沉沦,昔日的“狰

  狞杀手”状态也每况愈下,不仅在场上拿球非常吃力,还多次出现和队友之间配合失误的情况。而且,雅库布所在的左路简直成了埃及人的进攻走廊。

  但主帅阿莫杜不认为是“几个球星毁了这场比赛”,真正的原因在于一些无法理解的失误上,“尤其是在上半场,我们自己犯了一些愚蠢的失误,使得球队被惩罚。”

  不过,现在仅仅是小组赛,对于尼日利亚来说,还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救赎,毕竟同组另外两支球队莫桑比克和贝宁的实力一般(昨晨比赛中,莫桑比克与贝宁以2∶2握手言和)。或许,“慢启动”也是非洲雄鹰的惯性使然吧?

  (朱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