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广东恒大3-1胜建龙 冲A成功“郎女排”再掀波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8:31

  尽管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的比赛还剩最后三轮,但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在12日以3∶1战胜广东建龙队后,提前三轮拿到晋升A组的入场券。这一天,距离她2009年8月12日正式接过恒大女排的教鞭,已经过了5个月。

  尽管完成了球队赛前制定的冲A目标,但主教练郎平却跟队员们说:“我们离成功还有三场”,并表示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争取全胜。

  其实,从广东恒大女排组建的那一天起,人们从来没有怀疑过这支球队的冲A能力。因为凭借郎平的执教水平,又有冯坤、周苏红、杨昊等前国手加盟,以及两位世界级的美国外援助阵,恒大女排的实力在B组高出一筹,前11轮比赛球队就取得十连胜、仅失4局的骄人战绩(其中一轮轮空)。

  不过,在实现这一短期目标后,球队的许多问题开始显现。冯坤、周苏红、杨昊等明星球员的加盟,曾经带来轰动的新闻效应,也让恒大女排的实力得到很大提升。但这些球员都属于临时租借,赛季结束后,她们的去留成了摆在郎平面前的难题。尽管郎平一再表示,比赛还没有真正结束,冲A以后的事情还没有考虑,但她也在不同场合多次流露出挽留这些老队员的强烈愿望。

  然而,这些队员最终能否留队,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受到年龄、伤病、家庭等因素的影响,而球员原来所在的俱乐部是否放人也会直接影响到最后的归属。目前冯坤、周苏红、杨昊等队员都没有做出明确答复,只是表示非常留恋这段美好的时光,但言谈中不难看出有些人去意已定。

  女排是中国三大球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项目,但全国排球联赛的上座率和市场开发程度,却远远不及足球和篮球联赛,以往的女排B组比赛常常面临无人问津的窘境。本赛季,郎平的高调回归,多名明星球员和外援的加盟,使恒大女排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也相应带动了女排B组比赛的关注度。恒大女排所到之处,常会引发当地球迷的观赛热情,女排B组比赛的赛场也出现了多年未见的火爆场面。不过,与恒大女排形成强烈反差的是,B组其他球队之间比赛却没有改观,依然门庭冷落,观众寥寥无几。河北女排的一位工作人员感慨地说:“河北队在主场与其他球队比赛时,偌大的保定市体育馆只有几十个人看球,与对恒大女排比赛的上座率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给B组联赛带来了现实回报。然而,要搞活中国排球联赛,真正吸引观众,仅靠恒大女排的“明星阵容”提升人气,还远远不够。如果下赛季,冯坤、周苏红、杨昊等骨干球员未能留队,不仅恒大女排的实力会打折扣,本赛季积累的旺盛人气也会随之下降,前途如何仍是个未知数。此外,恒大女排目前仍是依靠各处招来的球员打球,俱乐部的组建也显仓促,对排球运动的提高尚未发挥应有的作用。对于这个中国首家职业排球俱乐部而言,建立俱乐部的长远规划,立足后备人才的选拔与培养,从而推动中国排坛职业化的整体发展,或许才是郎平和恒大女排对于中国排球联赛的更大效应。

  (本报记者 李长云)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