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老板”解开九年“心结” 加时赛上海胜八一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8:41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黄婧)昨日的CBA联赛第11轮的焦点之战,当属“姚老板”的上海队主场迎战大郅领衔的八一队。这是姚明(右图)和王治郅9年后在CBA的重聚首。一如9年前两人在CBA赛场上的龙争虎斗一般,9年后两人的两支球队争夺得十分激烈。前三节,八一队以83比72领先,但第四节结束却战成108比108平。加时赛中,上海队以119比113战胜八一队。

  九年前:

  “姚球员”输给大郅

  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成了两队的飙三分球大赛。王治郅连续2记精准的三分球,两次帮助球队领先。但上海队的李根和刘炜也不示弱,分别命中三分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在加时赛当中,王治郅被严防死守,难获进攻良机。而上海队外援卢卡斯的得分势头却无法抵挡,两次罚入关键进球,帮助上海队赢得比赛。

  9年前,在2000-2001赛季总决赛第四战,王治郅狂揽40分、11个篮板外加3次盖帽,头部受伤的姚明仅得21分、8个篮板和4次盖帽。大郅率领的八一队在客场以128比118战胜上海队,以3比1的大比分问鼎总冠军。

  这是两人以球员身份留给CBA赛场上的最后背影。因为当姚明誓言第二年要卷土重来的时候,王治郅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大郅前去NBA发展。尽管姚明率队夺得了2002年的CBA总冠军,但“复仇”大郅的愿望却永远成空。

  九年后:

  “姚老板”扬眉吐气

  如今军沪两队再次聚首。回归CBA的王治郅还是八一队的“核心”,而姚明已经是上海队的“老板”了。虽然是“隔空”对决,但两人的“恩怨”引人注目。

  对于这段CBA的“恩怨”,姚明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一笑泯恩仇:“唉,遗憾也好,荣誉也好,经过了这些年,我觉得都变成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姚明对于这样一场两队的“对决”还是感慨颇多:“在看台上观看王治郅和八一队的比赛会有很特别的感受。我在上海队那会儿,和八一队是互有胜负。然后,我和大郅前后脚踏上了更高层次的战场。如今再看这两个队的比赛,感觉很有意思。”大郅则调侃他与姚明的关系:“都是老队友了,虽然不常见面,但始终不会陌生。”

  昨日大郅贡献26分和14个篮板。在姚明的注视下,大郅多次用自己华丽的脚步动作晃开对手得分,但是他个人的出色表现却还是无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最终赢球的是“姚老板”的上海队。或许,姚明心中的那个所谓的“心结”,在这天解开。

  CBA昨日战报

  广厦115比110北京

  青岛72比77辽宁

  吉林98比84山西

  江苏116比86福建

  新疆93比71山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