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八一总决赛老对手相遇 沪军险胜亦荡气回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9:08

  首先,这绝对是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真是好看。亦如当年总决赛时期的水准,和以前一样这一次也是打到最后才分出胜负。这是老对手,也是两个老朋友。那个时候连打三次总决赛,现在姚明不在球场上,可上海就是怕谁都不会怕八一。上个赛季,上海队都被打得躺在地上了,和八一队相遇也打得不错。只能说当年攒下了那股劲,现在仍旧打得格外精彩。

  赛前,应该说是上海队做出了选择。因为只能上两个外援,卢卡斯是一定要用的,可以说,他现在已经是球队的核心。剩下的名额,要么用塞勒,要么就是阿巴斯。塞勒块头特别大,但是移动缓慢;阿巴斯移动快,防守好。到底用哪个,这是教练的选择,也是打造这支球队的出发点。如果换了塞勒,他往篮下那么一站,体重和力量就摆在那里,但是防守、脚步还有移动肯定跟不上大郅。

  整场比赛,八一队经常攻到篮下得分,反过来上海队总是在外面仍。到了最后2分多钟,上海还落后十多分,我觉得之所以能够扳回来还是从防守做起。因为防守,他们全场造成了八一队多次失误,随后组织起一连串的反击。要说这里头是不是有运气的成分?比如刘炜最后的那个三分球。但还是看得出上海男篮能够打出这样的防守,是因为那股子心气儿、精气神已经回到了当年的巅峰时期。

  另外说到打加时赛,这场胜利可以说让球队又往前进了一步。之前在北京赢了43分,我和姚明就坐在包厢里看球。那场比完,他特别高兴。当时,我就跟姚明说,北京是弱旅,逮住了这样的球队能搂不住嘛?真想让球队往上迈进一步,就是要这种咬着打、较着劲比到最后时刻的比赛。当时,姚明也说“对,没错!”

  昨天这场就是这种典型的胜利,而且这会让队员对教练更加信任。通过比赛的过程,球员和教练彼此之间的信任增进了。球队自然也往上迈出了重要的一级台阶。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