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媒体成申花感到委屈源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9:34

  刘 阳

  前日做直播节目,找来了东体记者李冰和我们电视这里的记者晓辉,聊申花。期间有朋友说,作为一个东北人,你怎么会喜欢申花呢?你应该支持长春亚泰才对。突然间让我思绪浮动,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古诗有云“身在夜郎家万里,五云天北是神州”。“家”虽然是个范围概念的名词,但是在现实的迁移中,早被人们定义为一个心中的形象化概念。又突然联想到前段时间的“离开门”,当然我也没权利和资格来点评这件事情。那到底是谁的问题呢?要我说,其实都没有错,错就错在现在的大环境下,每个人的想法体现出了一个事物的多面性,而这种多面性很可能形成很大的外力,左右了事物的走向,让事态的发展变了味道。

  比如申花,目前看来,指责声音颇多,赞许声音很少。很多朋友都问申花怎么了?老姬一来听众就问,“朋友,有内幕吧?”哪有那么多内幕呀。

  俱乐部的管理者们,确实是想把事情做好,但是想法有些太另类,做事有些孩子气,有点受不起委屈的感觉,但是作为一家大俱乐部,你得学会吃点亏,什么叫退一步海阔天空呢?就像生意场上,如果只赚不赔,只能说你不是在做生意,那是在玩政治,可是政治不好玩呀。

  媒体朋友们,是给申花带来感觉委屈的源泉,申花俱乐部说你看我做了多少事情,你们怎么就盯着那点破事?烦不烦?我是媒体朋友中的一员,理解一下我的同事们,错了要说,认为不对也会批评,说得有没有道理,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说白了,我们是一群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的球迷,还有我要说收视率收听率报纸发行率是万恶之源。

  球迷朋友们,是最无辜的,你们管理俱乐部,报道球队是工作,我们呢?好不容易看场比赛就踢成这样?而球迷是真正的远距离观察者,不会出现“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问题,虽然很多说法和想法距离真相最远,但是弄好球队的愿望是最真切的,心情是最迫切的,目的也是最单纯的。

  最后就是队员们,他们是要真正从足球中拿钞票的,也是最接近“球”的,毕竟是他们在踢球,也是被骂最多的,同时也是想法最多的。聪明的球员会搞定上面的三个人群,但是遗憾的是聪明得不对路,做傻事的球员居多。

  您看,这四种人的想法,各有千秋,各自不同,至少,目前的申花就是这样。您说,这球队能弄好吗?所以,还是有一方要牵个头,摆个姿态,把这些外力结合起来,需要安慰的就安慰,需要解释的就解释,需要朝他们拜的就朝他们拜,合四散力量为一体,这就是大力金刚,这就是北京国安吗!!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