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伤退马刺趁火打劫 邓肯:比赛胜利至关重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9:38

  “我们需要这场胜利。显然,湖人需要应付比较严重的伤病问题,今天科比也受了伤,整个第四节都没上场。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不是我们的问题,而是湖人的麻烦。这依然是一场相当令人满意的胜利,我们关心的是比赛的结果,而不是过程,我们现在被西部排名前列的球队甩得还不是很远,每一场胜利都至关重要。”

  ——邓肯

  比赛已经结束很久,布莱恩特还在更衣室里把上身扭来扭去,这样能让他后背上的疼痛减轻一点。就像电影《巨蟒与圣杯》中在亚瑟王剑下变得越来越虚弱的黑骑士一样,科比的身体终究还是背叛了他的意志,在小半个赛季里,他曾经战胜骨折的右手食指、扭伤的右肘和不听使唤的左膝,昨天他终于没能战胜痉挛的背部肌肉。

  在离开球场之前,科比已经被年轻的马刺后卫乔治·希尔在中场附近逼得两次失误。上半场结束前5分49秒,希尔从科比手中断球后长驱直入,上演双手灌篮。第三节结束前1分零5秒,又是希尔的紧逼让科比被吹走步违例。两次失误后科比的反应都是一样:他躺在地板上,面露痛苦表情。

  其实在第一节科比就已经受伤,他在吉诺比利面前的转身跳投引发了伤势。回到更衣室接受训练师的临时处理后,科比又出现在球场上,直到第三节结束前38秒,实在支持不下去的他才被最后一次换下。科比说:“当时我连腿都迈不了,这不是夸张,我根本就无法走动,更别说打第四节比赛了。”

  无法打球的只好重返更衣室,一边接受训练师加里·维蒂的治疗,一边无助地通过电视看着马刺用一波20比6的攻势结束比赛。科比上一次背伤发作还是在2008年西部半决赛打爵士的时候,这次的伤来得同样不巧。在科比之前,湖人大前锋保罗·加索尔已经因左腿肌腱拉伤连续缺阵5场,阿泰斯特也因脑震荡缺席了5场比赛,昨天他和武亚契奇又在比赛中双双受伤。

  好消息是加索尔将在本周对快艇的同城之战中复出,长期受背伤困扰的沃尔顿已经痊愈并参加了昨天的比赛。科比非常肯定地表示,这次的伤不会妨碍他在与小牛的“背靠背”比赛中上场,他说:“受伤是球员生涯的一部分,我不能容忍我的队友用伤病作为输球的借口,哪怕只是想想也不行。”

  算上输给马刺这场比赛,湖人已经遭遇客场四连败,其中三场分差达到两位数。雪上加霜的是,湖人一打完马刺,就得奔赴机场,连夜飞往达拉斯。科比苦笑着说:“如果要我坐大巴去达拉斯,我肯定不干。我们现在的伤病情况确实有点严重,不过几乎每支球队在每个赛季都有这么一段艰苦的时光。”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