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布帅世界团队造中超一流 朱骏为申花取经弗格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9:53

  拜塞克、奥默霍德日奇和卢古西奇。也许对中国球迷来讲,这只是三个陌生的名字,但是如果在克罗地亚和波黑,这三个人,绝对算得上是“如雷贯耳”。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不是他们的“带头大哥”布拉泽维奇,这三个人,绝对不会出现在同一支球队,更不会出现在中超,出现在申花队。随着三位助理教练的到位,申花俱乐部期盼已久的“布之队”也正式组建完毕。下一步,就看这个堪称世界级的团队,能够把去年只获得中超第五名的申花,做成一盘什么样的“菜”了。

  曾经的“死对头” 现在的“义父子”

  布拉泽维奇与拜塞克,这对在克罗地亚记者口中的“义父子”,曾经也是“不共戴天”的对头。

  出生于1963年的拜塞克现年47岁,来上海之前,是克罗地亚甲级球队瓦尔泰克斯队的主教练。作为球员,拜塞克的职业生涯相当成功,21岁的时候,就成为了萨格勒布迪纳摩的主力球员,司职中场的他也多次参加欧洲冠军杯和欧洲联盟杯的比赛,有着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退役后,拜塞克拿起了教鞭,并且很快取得了成功。在执教瓦泰克斯这支冠军球队期间,拜塞克一向以治军严厉著称,因为他绝不允许任何球员在他的权力范围内耍大牌,或要求更多的特殊待遇。即便在与俱乐部老板对话时,拜塞克也会坚持自己的意见,像他这种年纪的年轻教练,很难做到像拜塞克这样坚持原则甚至固执己见。然而,这也正是布拉泽维奇最欣赏拜塞克的一点:“拜塞克有时候像我的一面镜子,能够让我清楚地看到自己身上的每一处优点,和最微小的瑕疵。”

  作为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与拜塞克可谓是不打不相识,也正是在联赛中的完败,让布拉泽维奇记住了拜塞克这个崇尚进攻的年轻教练的名字。随着两人交往的增加,布拉泽维奇也越来越欣赏拜塞克,说起他的时候总不忘了加上一句“他就像我干儿子一样”,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在拜塞克之前,目前出任鲁能泰山队主教练的伊万科维奇,曾经作为布拉泽维奇在克罗地亚国家队的助手,是他最为看好的教练。此番执教申花,拜塞克自然成了布拉泽维奇挑选助理教练的首选。经过沟通之后,拜塞克辞去了瓦泰克斯队主教练的职务,跟随老布前往中国。而如果能够在中超赛场上战胜伊万科维奇的话,对拜塞克来讲,自然也就验证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老话,成为老布的“第一弟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