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布帅世界团队造中超一流 朱骏为申花取经弗格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9:53

  从球员到教练 防守最擅长

  按照布拉泽维奇原来的设想,他的教练组中,除了拜塞克,另外一个位置,则是留给他在波黑国家队的助手斯莱德耶维奇的。不过,由于斯莱德耶维奇接受了另外一家俱乐部的邀请,老布的这条“右臂”,也就此换成了奥默霍德日奇。

  在进入波黑国家队担任布拉泽维奇的助手之前,奥默霍德日奇一直在克罗地亚的俱乐部球队执教。踢球的时候,奥默霍德日奇便是一位防守型球员,做教练后,他带过两支球队,在防守方面都做得不错,这也是布拉泽维奇将他招入波黑国家队的主要原因。刚刚失去了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资格的这支波黑国家队,给中国球迷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球队的整体防守。虽然在最后的决战中,他们的对手是一向以进攻犀利著称、并且拥有德科和纳尼这些天才球员的葡萄牙队,但是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他们最终只被对手打进两球。如果不是波黑队的运气实在太差,几次射门被门柱挡出的话,拿到去南非机票的,便会是布拉泽维奇麾下的这支波黑国家队。而在这支球队当中,负责防守方面训练的,正是奥默霍德日奇。

  之所以选中奥默霍德日奇,布拉泽维奇更看重的,显然是他的执行能力,否则他也不会在执教波黑国家队时,将前者从克罗地亚“挖”过去了。正是因为有了在波黑国家队时的共事,对于布帅的足球思想和战术理念,某种程度上来讲,奥默霍德日奇将在未来的申花队中,承担起比拜塞克更为重要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