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粗糙技战术酿苦果 新国奥新年首战不敌中超冠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1月14日10:47

  新华社昆明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13日下午,新一届中国国奥队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与北京国安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国奥小将终以1∶2不敌去年中超冠军,此役使国奥队粗糙的技战术暴露无遗。

  此战是新一届国奥队组建以来的新年首战,主教练刘春明尽遣主力上阵,北京国安队则派上了多名替补。上半场双方几乎平分秋色,北京国安队一再通过娴熟的中前场配合寻求机会,国奥队则频频利用边路发动反击并率先在禁区前沿劲射破门。领先之后,国奥队反而有些放不开手脚,国安队迅速抓住一次定位球机会发动快攻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国安队遣上陶伟、徐云龙、闫相闯等主力,牢牢掌控了场上的局势,陶伟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将比分定格为2∶1。70分钟后,全场比赛已进入垃圾时间,国安队无论技战术发挥还是临场经验都比国奥队高出一筹,尤其是陶伟这样的中场核心球员已在自由发挥、享受比赛。国奥队粗糙的脚下技术、不成形的战术配合已经无法对国安队的后防构成任何威胁,多次中路向边路的长传转移屡屡出现低级失误,前锋在禁区前沿拿球后更是一筹莫展,随便处理。

  输掉比赛之后,国奥主教练刘春明认为,此战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新一届国奥新人颇多,很多环节还有待提高,国奥队上半场发挥明显好于体能不支的下半场。“这10天的高原训练,球队的技战术和体能都在循序渐进,后面两周我们将进一步磨合队伍,提高技战术水准”。

  据刘春明透露,国奥队将于近期赴葡萄牙进行拉练,将与当地同龄的国字号球队及甲级俱乐部梯队进行四五场比赛。具体比赛地点和对手还有待协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